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五大精锐部队,岳家背嵬军战无不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8: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虽然现在中国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在古代几个时期,中国可是世界顶级军事强国,谈到中国古代精锐部队,那绝对少不了蒙古的铁骑,曾经扫荡了整个中亚及欧洲,下面是中国古代五大精锐部队,蒙古铁骑只排第四,岳家军既然排第一。

第一名:岳家背嵬军,不败的传说

说起岳家军,那绝对是中国战功赫赫的军队,特别是岳家背嵬军,简直就是中国古代军队不败的传说,虽然最后被奸臣所破,但在中国古代五大精锐部队中绝对能排第一,主要有一下几个理由:

1、统帅,岳飞,朱仙镇,500背嵬精兵大破十余万金军,撼山易,憾岳家军难,不解释。

2、将领,王贵(虽然我不想说他,但是作为岳家军的主要将领,功不可没)、张宪、牛皋、岳云、高宠、杨再兴、等等,也是将星璀璨。

3、精锐部队——背嵬军、踏白军、选锋军、游奕军,战绩不解释。

4、震慑力——撼山易,憾岳家军难。

南宋中兴四将,岳飞的岳家军是最为强大的,而他手下的“背嵬军”则是精锐中的精锐,毫不夸张的讲,这支部队代表了“岳家军”的精华所在。“背嵬军”名称的理解颇多:一说嵬本指酒瓶,将帅的酒瓶必亲信拿,故喻为亲信。一说是皮牌。还有一说是大将帐前的骁勇人。又说这是番语,岳飞只是借用了这个词。

岳飞的岳家军鼎盛时期约有十万人,可分为:前军、后军、左军、右军、中军、游奕军、踏白军、选锋军、胜捷军、破敌军、水军和背嵬军等十二军。其中背嵬军骑兵8000,步兵亦有数千。

在与金军在颍昌、郾城的一系列战斗中,背嵬军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郾城一战,岳飞的背嵬军先以步兵大破金军精锐“拐子马”,再以极少的精锐骑兵猛冲敌阵,终于大败兀术的精骑15000人,兀术叹道:“自海上起兵,皆以此胜,今已矣!”岳飞的奏折称:“杀死贼兵满野”。

兀术不甘心失败,集结三万骑兵再攻颖昌,岳云以背嵬军骑兵八百挺前决战,再次大破兀术的金军精骑,直杀得“人为血人、马为血马”,大部队随后跟进,“杀兀术婿夏金吾、副统军粘罕索孛堇,兀术遁去”。

在朱仙镇,500背嵬精兵更是大破十余万金军。难怪金人发出“撼山易,憾岳家军难”的感慨。当时宋军的战斗力已经大幅度提升,与金军作战并不吃亏,而岳飞的背嵬军更是开创“步兵在平原击溃金人精锐骑兵”的经典战例。

“辫子军不满万,满万不可敌”的神话被背嵬军不只一次的打破,或许应该把这句话换换主语:“背嵬军不满万,不满万亦不敌”!袁甫的《蒙斋集》赞背嵬军道:背嵬军马战无俦,压尽当年几列候,先辈有闻多散佚,后生谁识发潜幽。

岳家背嵬军入选中国古达五大精锐部队,一是因为背嵬军的确足够强大,二是整个宋朝抗金过程中,岳家背嵬军总是冲在最前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