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新中国八大美院排名,中国美术学院世界第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2: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有艺术爱好者的学子来说,如果能考上中国八大美院,绝对是人生一大重事,它们是中国大陆地区最具知名度、专业度和地域代表性的八所美术高等院校,下面就来看看中国八大美院排名,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排名第一,要知道美院的美女比任何高校都漂亮都有气质哦。

中国八大美院排名

其中八大美院汇总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只有四所,他们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

1、中国美术学院(杭州、上海),A++

2、中央美术学院(北京),A++

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A++

4、西安美术学院(西安),A+

5、鲁迅美术学院(沈阳、大连),A+

6、湖北美术学院(武汉),A+

7、天津美术学院(天津),A+

8、广州美术学院(广州),A+

9、四川美术学院(重庆),A

1、中国美术学院(杭州),A++

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最顶级的美术类教学的高校,也是联合国承认其学历的中国唯一美术大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七。也是中国八大美术学院当之无愧的老大。

中国美术学院建于1928年,时称“国立艺术院”,1993年,更名为“中国美术学院”。据学校网站2015年5月信息显示,中国美术学院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地跨杭、沪两市,拥有南山、象山、张江三个校区;共有在校学生9000余人,其中本科生6500余人,研究生800余人,留学生100余人,专科生1900余人;教职工约千人,其中教授110人,副教授196人。

2、中央美术学院(北京),A++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美术学院一直都是中国八大美院排名前两名的主角,在专业方面,世界排名第17。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于1950年4月由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与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成立。毛泽东为学院题名。徐悲鸿、江丰、吴作人、古元、靳尚谊先后担任院长。现任院长为著名画家、美术史论家潘公凯教授,现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著名油画家靳尚谊教授。

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A++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简称"清华美院"。前身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创建于1956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1999年11月20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正式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1年艺术学由一级学科升至门类,我院申报并获批“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