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香港黑帮四大家族,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4: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揭秘香港黑帮四大家族,香港是一个经济极度发到的地区,在中国没收回香港之前,英国人对香港的治理是开放式的,这也导致了香港黑帮活动近乎公开化、国际化。其中香港黑帮四大家族是出尽了风头,他们分别是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

香港黑帮发展历史

其实大陆人民对于香港黑帮的了解,更多的是来源于香港黑帮电影,香港电影业十分发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刮起了黑帮电影的风潮,很多电影中的黑社会在现实中都是有原型的,特别是《古惑仔》系列电影,整整影响了一代年少年,里面的洪兴,其实就是世界上人数最多、世界十大黑帮排名第二的洪门。

香港黑帮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末清初,洪门天地会、三合会、青红帮等历史帮会,都在香港没有分支堂口,在反清复明、反英国殖民地统治乃至辛亥革命中,都有重大举动。新中国成立后,大陆的黑社会组织纷纷逃往台湾、东南亚地区,香港便成了黑社会组织最大的集散地,曾一度发展到30O多个组织。警方虽经30多年“扫黑”,黑社会势力却依然此消彼长,而且跨地区、跨海跨国发展,犯罪活动更加国际化。

据香港警方90年代初公布的资料显示:依据社团条例或公司条例注册,包含香港黑帮四大家族(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在内的社团组织近60个,成员20多万人。下面就一起给大家讲讲香港黑帮四大家族各自疯狂的历史和故事。

一、三合会,大家族经久不衰

香港现代黑社会,追根溯源大部归属在三合会门下。警方资料显示:依据社团条例注册的三合会组织5O多个,包括14K合会各个独立分支,80年代中期,香港《中报》曾连载一篇特稿,题为《香港三合会及有组织罪案内幕》,比较详细准确地披露了三合会的真面目。

三合会组织架构

三合会大部份成员组织部在数千人以上,也有少部份组织会员仅百余名。传统的洪门入会仪式仍为众多三合会组织所采用,也有少数三合会人会资格简单的,诸如由资深的老会员介绍并念诵一些普通三合会诗句即为会员的。组织规模较大的三合会大都遵循洪门规矩,组织完善,会员俗守36条誓词中的主要条款。会中通常没有一个有影响力和高层职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设主席、司库等职;主席即堂主,司库负责全会财政,收取各分支会员的利是钱和应付各项开支。中央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下属有组织的犯罪行动进行指挥与控制,并在各分支会员牵扯诸如地盘利益等纠纷对出面调停,各三合会组织通常一年或两年举行一次“合法”选举,选出主席、司库、中央委员会有关职位。三合会成员的来源,主要由街头帮匪中的人升充的,而街头帮匪前身大都来自青少年帮匪。

三合会运转黑幕


香港黑帮四大家族,三合会

青少年帮匪通常由十六七岁以下的青少年组成,并由年纪较大的学生或退学学生所控制,采取一些与三合会无关的称号,诸如“麦当劳帮”、“北角帮”等。青少年帮匪首领通常由三合会成员担任,部份青少年成年或找到好职业後,活动渐少并脱离帮匪,而自愿追随首领者,便参与三合会活动,成为马前卒,这便是三合会所称的“挂蓝灯笼”,相当于见习三合会员,这些人经过简单入会仪式即加入街头帮匪,通常由一些老会员统领,受有组织罪案集团所利用,参与集体打斗,欺凌弱小,踢青少年入会、恐吓、敲诈、勒索他人金钱等。他们在靠“拳头”暴力打出“天下”後,便升充为三合会骨干成员,步入职业化黑帮,从而使三合会“人才”来源源源不断。这也成就了三合会作为香港黑帮四大家族的老大地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