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新中国四大淡水湖面积排名(组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5: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有四大美女,四大名著、四大发明,四大火炉等,但还是第一次听说中国四大淡水湖的,最小二查询了大量的资料,依然没有发现中国四大淡水湖的说法,不过有比较出名的是中国五大淡水湖,如果非要说中国四大淡水湖,那就是潘阳湖、洞庭湖、太湖、呼伦湖。

一、中国四大淡水湖面积

1、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潘阳湖(3914平方公里)

潘阳湖,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我国第二大湖泊(面积仅次于中国的青海湖,但青海湖不属于淡水湖,这里就不过多阐述),古时候称彭泽,位于中国的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湖面面积达3914平方公里,潘阳湖所在地江西省面积约为16万平方公里......【查看详情】

2、四大淡水湖第2名:洞庭湖(2691平方公里)

洞庭湖,中国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湖南省北部,洞庭湖水系由面积2691平方公里的洞庭湖和人湖的湘江、资水、沅江、澧水4条河流和直接入湖的汨罗江、新墙河等中小河流组成。水系来水经湖南省城陵矶注入长江。流域面积26.28万平方公里,占长江流域总面积的14.6%。其中:湖南省境20.48万平方公里,占78%;贵州省境3.04万平方公里,占11.6%;其余10.4%属桂、川、鄂、赣、粤诸省(区)。洞庭湖水系指最终汇入洞庭湖的各水网系统,包括洞庭湖平原各河网水道和湘江、资江、澧水和沅江等长江一级支流。

3、四大淡水湖第3名:太湖(2400平方公里)

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太湖,横跨江苏、浙江两省,因为主要水域面积在江苏省,所以一般都坚称江苏的太湖。太湖湖泊面积2427.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2338.1平方公里,湖岸线全长393.2公里。太湖河港纵横,河口众多,有主要进出河流50余条。太湖水系呈由西向东泄泻之势,平均年出湖径流量为75亿立方米,蓄水量为44亿立方米。太湖岛屿众多,有50多个,其中18个岛屿有人居住。

4、四大淡水湖第4名:呼伦湖(2339平方公里)

呼伦湖,有诸多称号,它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湖面海拔539公尺,面积2339平方公里,最大水深8公尺......【查看详情】

二、世界十大淡水湖排名

第一名:北美的苏必利尔湖(82414平方公里)

第2名:非洲的维多利亚湖(69400平方公里)

第3名:北美的休伦湖(59570平方公里)

第4名:北美的密歇根湖(57757平方公里)

第5名:非洲的坦噶尼喀湖(32900平方公里)

第7名:亚洲的贝加尔湖(31500平方公里)

......【查看详情】

三、关于淡水湖的世界之最

1、苏必利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和第2大湖,面积82,414平方公里。同时也是北美洲最大的湖以及五大湖的一部份。

2、贝加尔湖:世界上最深的湖,世界上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深1741公尺。

3、的的喀喀湖:南美洲最大淡水湖。面积8330平方公里。海拔3823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通航的湖泊。

4、“圣湖”玛旁雍错: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海拔4588米。

5、加利利海:世界海拔最低的淡水湖,位于以色列。海拔-210米。

6、拉多加湖:欧洲最大的淡水湖,位于俄罗斯。

7、维多利亚湖:非洲最大的淡水湖,世界第二大淡水湖。

8、中国五大淡水湖:鄱阳湖(3914平方公里)、洞庭湖(2691平方公里)、太湖(2400平方公里)、呼伦湖(2339平方公里),洪泽湖(1597平方公里)。

9、里海: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湖面积达38万排名公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