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秃鼻乌鸦排第一(会用工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6: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说到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陆地上的猩猩,海里的鲸鱼,这些被大众所认可的高智商动物,相信不少人都听过乌鸦喝水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乌鸦的智商也是非常高的,除了它之外,还有很多鸟都是非常聪明的,下面来看看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秃鼻乌鸦排第一。

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秃鼻乌鸦、啄羊鹦鹉、乌燕鸥、喜鹊、松鸦、星鸦、华丽琴鸟、棕榈凤头鹦鹉、冠毛小海雀、非洲灰鹦鹉

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

1、秃鼻乌鸦

下面我们要说的秃鼻乌鸦,在乌鸦的种类中,它算是体型比较大的,同样在乌鸦中他的智商也是非常高的。但它的叫声非常讨人厌,正是因为如此,在中国人看来这是不吉祥的。但他的智商却是非常的高,他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有能力利用工具来解决问题,比如经典的例子,乌鸦喝水。

2、啄羊鹦鹉

下面要说的这个鹦鹉它算不上聪明,但却是非常调皮的,在新西兰当地,它给当地非常多的人带去了烦恼它她出生在非常险峻的环境,所以对于任何东西都是非常好奇的。像是它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比如说公园里的电视天线常常会被他拆卸,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然后就是汽车的雨刷也会遭它毒手,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之一。

3、乌燕鸥

下面要说的这个鸟,它是属于海洋性的鸟类,它长期生活在礁石以及海洋附近,在我国沿海一带以及台湾是非常容易见到他的。他的聪明主要体现在他对飞翔的控制方面。因为他长期要在海上飞行大多距离,这足以考验他对自己体力以及空气的利用,而能够完美度过这个时间段的,都是比较聪明的乌燕鸥。

4、喜鹊

下面要说的这个喜鹊,他的聪明,是因为它具有一个非常好的意思,他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记忆力,这让他能够很好地建起自己的巢穴,并且认得回巢穴的路,他的智力和4到5岁的孩子是差不多的,另外它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认知能力,能够通过镜像测试。

5、松鸦

下面要说的松鸦,他生活在比较靠近森林的地方,比如说针叶林带海拔比较高的树林地区。他的聪明体现在他能够和同伴沟通,能发出不同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有非常好的一个语言学习能力,并且对人有警惕性,在有人过来时会停止叫声并隐蔽自己。在求偶季节,他也会尝试给配偶送礼物。

6、星鸦

下面要说的这个星鸦,他只能在针叶林里看到像是海拔比较高的山,比如说阿尔卑斯山的,偶尔也可以在花园看到他。它们是种群制度的,他们会在冬季储存食物并记好地点,并告知同伴,同伴可以根据告知的地点去挖掘松子,他也可以挖掘同伴的松子,这样可以保证完美的度过冬季,这足以见他的记忆能力。

7、华丽琴鸟

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个鸟,它的名字叫做华丽琴鸟,它和我们国家的孔雀是非常类似的,但它是产于澳大利亚,长得像是竖琴一样,所以也叫做华丽琴鸟,在澳大利亚它是一种保护动物,他的雄性是非常有个性的,在交配期间他能够模仿不同的声音来唱歌,获得雌性的青睐。

8、棕榈凤头鹦鹉

下面我们要说的棕榈凤头鹦鹉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鸟之一,它具有一个非常好的情绪表达能力,这些可以体现在他的面部表情上。如果他是受到惊吓或者兴奋的状态,她的面部会变成深红色,普通时表现为粉红色,是由他的神经能力控制的,这足以证明它有一个非常丰富的情绪表达能力。

9、冠毛小海雀

下面要说的这个小海雀,他的长相实际上是非常滑稽的,他的眼白很大,眼珠很小,看上去像是在翻白眼一般,并且头上自带小呆毛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它有非常强悍的记忆能力,能够记住自己身上的气味,从而或找到回家的方向。

10、非洲灰鹦鹉

下面要说的这个来自非洲的灰鹦鹉,它拥有非常高的一个智力,何以见得他是唯一几种可以和人类交流的动物之一,这足以见他的语言系统,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说话能力智商高,能够模仿人语以及各种声音。它被证明拥有4~6岁孩子的认知能力,可以学习简单的数字以及记住人类的面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