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加拿大无毛猫近年来很得宠,但需要精心饲养才能存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27: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开始养猫养狗,特别是猫咪不用像狗狗一样需要每天出去溜,还不用每天洗澡,猫咪可以把它自己照顾的很好。而且萌萌的外表和一身柔软的猫吸引了不少的人开始养猫。但是有一部份人对于猫毛过敏,但是又非常喜欢猫所以延伸出一个品种加拿大无毛猫。

一、加拿大无毛猫由来

加拿大无毛猫并不是天然进化而成的,在自然很多动物都是经过时间的推移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但是加拿大无毛猫却不是因为这样演变而来的,是人工干预下发生的变化。但是这种猫除了在特定的部位有一些疏松的毛之外全身都没有毛。

二、加拿大无毛猫的特征

加拿大无毛猫是人工干涉下繁衍出来的宠物猫只有在耳朵,鼻子和脚上的一些隐秘的部位有一点点胎毛这些胎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其他的身体部位是没有毛的。它全身都是的皮肤都是皱起来的,但是非常的有弹性,而且越小的毛皮肤皱的越厉害。

我们都知道猫咪的毛是有很多颜色的,而无毛猫也是有颜色的不过她们的颜色都在皮肤上面,但是一般来说眼睛的颜色会和他身体的颜色几乎一样。无毛猫的四肢是非常的细长的,脸会比较尖,耳朵也比正常的猫的大,并且会全部立起来。

尾巴上面由于没有毛看上去就像是老鼠的尾巴一样细细长长的。当你抚摸猫咪的时候感觉就会像在摸山羊剃毛之后的皮肤一样,但是又一些无毛猫身体上会有一层淡淡的胎毛,摸上去就像再摸桃子一样,因为桃子表面也有一层绒毛,触感非常的像。

三、加拿大无毛猫生活习性

其实在很早以前就有无毛猫的记录,但是都是人工干涉的结果。他们的生活习性跟正常的猫咪差不多都会有舌头把自己清理干净,被人摸过抱过之后都会清理自己,有他们自己运动之后休息的之后都会自己梳理自己有助于散发热量,保持自己的干净整洁。

加拿大无毛猫会自己掩盖住自己的的排泄物,这是猫咪自带的特性为了掩盖自己的行踪不被敌人发现。在晚上它的视力会比在白天还更加的好,而且他们基本都是晚上活动,白天休息的习性。无毛猫的脾气会更像狗狗,脾气非常的好不会轻易的咬人。

但是加拿大无毛猫的繁衍特别的困难,生下来的小猫咪非常容易死亡,所以导致他们这个品种的猫咪特别的贵,但是又因为没有毛发的保护所以特别的怕冷,在冷的地方生活在可能需要给他穿衣服保暖。温度也不能过高,不然也生存不了,是一种比较需要精心饲养的宠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