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蜥鲸进化非常复杂,从化石看出身长有20多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35: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蜥鲸是一种生活在时间十分久远的一种动物,它们大概在距离现在几千万年以前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出现了。它的身形很庞大,身体十分长,好像有将近二十米的都有。是其他鲸类的身长的好几倍。它是海洋里第一次出现的这种类型的动物。通过现在遗留下来的它的古代化石来看,它的进化是十分复杂的。

一、古蜥鲸的由来

这种类型的古鲸是经过一次一次复杂而又漫长的过程一点一点演变出来的,它最原始最原始的祖先竟然是一种生活在陆地上的生物,它们吃肉也吃草,它们的脚在最开始还能用来走路,慢慢得,它们为了生存,进化了起来。使它们的四只脚慢慢得变得越来越偏了,它们也从地面上转移到了水里。

因为生活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它们的各种能力也在被不停地发生变化,慢慢得它们在海洋里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它们成为了在几千万年前的那个年代里最先进的动物,它们在海洋里没有可以与它抗衡的物体,它们凭借着它们的身体庞大和最先进的变化成长着,这都使得它们在很久的时间里,十分强大。

这类鲸鱼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所有的化石中,它们所出现的年代已经是十分早的了。根据一些 专家学者的有关这些方面的讨论和探索,这些鲸类在地面上和海洋里都是有它的足迹的,它们在地面上和水面上都能生活的很好。它们抵抗环境恶劣的能力和进化的速度是十分惊人的。这些都是很令人佩服的。

二、古蜥鲸的进化

人们在以后发现的一些鲸的尸体,它们都已经变成了化石,在这些鲸的身上,专家们聚在一起,一起探讨鲸类的工作。他们也并不觉得辛苦,一心只想着赶快研究出来一个结果。最终,他们终于在这些鲸类的化石中找到了一些线索,这些线索使得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都觉得十分振奋。

专家们发现了这些鲸类和今天的主人公古鲸有一些地方是很巧合的有一点相像的,这点相像之处并不能直接说明古鲸是这些鲸类的祖先,因此,人们更加努力,再次投入到这个问题中,希望能找到更加清晰的证据来证明这些鲸类是由我们的主人公慢慢进化得来的。所以这些都是需要专家们的努力的

终于,经过一天一天的努力,专家们通过仔细的观察和讨论,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些可疑的地方,这些鲸类的右边的耳朵上的特征与古鲸身上的特征十分得相像。它们在其他地方在有相似之处,比如,它们在大致的体型特征上都是很像的,它们特别像一只被几百倍放大的一只小老鼠。

三、古蜥鲸的演变

古蜥鲸这种动物的演变之路既漫长又迅速,它们从产生到死亡的那几千年里,它们经过了十几次决定性的复杂的变化,它们从地面上转移到了水里,它们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爬行以后,又适应了水上的行动,它们克服了自己庞大的身躯带来的阻力,慢慢得可以在水面上自由的生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