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电鳗能电死人吗?电流通过自己身体也会被自己电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35: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电鳗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有“个性”的鱼类,很多人都听见过她的大名,可真正见过它的没几个人。电鳗可以产生大量的电流,这些电流足以将人类电死,所以许多人都说它是一个游动的电击枪,不单单只有电鳗会放电,例如电鲶、电鳐等都会产生电流。但电鳗能电死人吗?

一、电鳗能电死人吗?

电鳗能电死人吗?有人专门研究了电鳗的身体,发现电鳗体内的细胞很奇特,就像一个个微型带点的电容器,当身体受到刺激激发体内的这些细胞离子运动,便会有电流产生。电鳗可以说是由一个个微型电容组成的生物,全身就像一个个电容拼接成的发电机。当产生电流时,这些电池就像糖葫芦串一样被穿在一起产生了电流,所以电鳗就产生了很高的电压。

电鳗的电量大小是由他们自身发育的程度以及是否成年所决定的,如果电鳗还很小,这时候它所产生的电压是根据它长大的大小所判断的,长得越大,电压越厉害。但当电鳗成长到固定的阶段时,电压不再变化,就只会改变电流的强度。电鳗放电次数大约是一秒一次,接着如果他继续放电后,那么电流就会慢慢的变小,大概10s会用完体内的电流,不过它体内的电流只用休养一会就会如如同充了电似的马上回复了。

二、电鳗能电死自己吗?

电鳗能电死人吗?电鳗能电死自己吗?这个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太肯的,由于电鳗的放电的部位是长在它身体的两侧,有人解剖电鳗后发现它身体的大多数部分都是有着很强的绝缘性质。而且最主要的是电鳗身体的总要器官比如心脏之类的都长在了它头部的附近区域,而电鳗身体有电的器官都是在身体后半部分,心脏等器官与放电的器官的距离很远是不太会被电到的。

电鳗在水里就像是电池落在了水里,一般来说电阻是控制电流与电压的主要因素。所以电鳗在水中放电时,电流基本上是在水里流通的,所以电鳗的电流不会导致自己被电。但如果电鳗被捕捉到了岸上,电流就会通过他自己的身体,在这种情况下,电鳗也会被自己电伤。

一般来说电鳗自身的电阻是因为体内囤积的大量脂肪所得到的,这就使得只有微弱的电流通过了电鳗身体,再加上物种的进化论上说,物种会适应自身所在的环境,并产生抗体,电鳗长期处于微电环境,自然早就适应了。电鳗是生物中的一个奇迹,因为人们目前对电鳗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所以还是需要探索。

三、电鳗的电流有什么作用?

首先一点就是这些电流是电鳗的谋生工具。电鳗的主要食物来源就是水里的小鱼小虾,电流就是电鳗的攻击手段。电鳗将电流释放在水中,那些小鱼小虾就会被电流所电死,有时候电鳗所释放的电流会电死大型的陆上生物,比如说大型迁徙的野马群,或者是正在喝水的河马们。

其次电流可以帮助电鳗得知周围环境变化。电鳗和大都数鱼一样是靠触觉感知自身周围的生存情况。因为害怕受到袭击,电鳗利用自身优势编织出一个电网,围绕在自身身边不远的地方。电鳗的脑子里一个类似于控制这个电网的系统,这个系统为电鳗提供了反馈,让它知道自身所处的环境如何并进行下一步的判断,比如应不应该捕猎食物或者是前方有危险应不应该避让一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