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松毛虫成为胶东半岛的美食,试过的人都表示很美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39: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昆虫多有,很多都是咱们闻所未闻的。就比如咱们今天这说的松毛虫,就是小编没有听过的一种昆虫。它也叫毛虫。属于害虫,早在古代就有这样的昆虫了!据说,1200只的松毛虫。是可以吃掉一棵树的。因此也给林业生产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一、松毛虫的生存

1、松毛虫是害虫

松毛虫是属鳞翅目枯叶蛾科松毛虫,统称叫做松毛虫,古代的时候被叫做松蚕。主要喜欢吃的就是松树根柏树的叶子。早在嘉靖九年,就有发生过松毛虫吃光树叶,使树枯萎的事件。现在,松毛虫也是森林害虫中危害面最广的一种昆虫。

2、松毛虫的天敌

松毛虫各虫期的天敌有着300多种。其中寄生性的昆虫中以松毛虫赤眼蜂、松毛虫脊茧蜂、松毛虫黑侧沟姬蜂等的寄生率是最高的。要说捕食的话,还是双阵蚁跟黑山蚁最大。要说病菌的话,有白僵菌、核型多角体病毒等等。还有大杜鹃,黄鹂等鸟类是最喜欢吃这种松毛虫的哈。

二、松毛虫的价值

1、松毛虫的营养价值

在咱们农村,经常会弄些虫子来作为美味,就比如说蝉、蛹啊等等,松毛虫的虫子变成的蛹似乎现在也成为了大家很受欢迎的美味。根据质量检测,松毛虫的蛹中含有氨基酸、天门冬氨酸等18种氨基酸,还有其他等等微量元素。还是挺有营养的。

2、松毛虫的售价

因为松毛虫会给树木带来危害,于是位于河北的农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便是将这些害虫开发成了食物。因此,当地的农民纷纷多开始捡松毛虫的蛹,并且有些还被外地的收购商家给收购了。有些在加工厂消化掉,而有些被销往了外地。据说,卖到了40元/斤。

三、胶东半岛吃松毛虫

1、吃松毛虫的鼻祖

最开始吃松毛虫的,不是在它的原产地东北三省。而是,胶东半岛。因为松毛虫的肆意生长,很多人对它是讨厌至极。每一年它们多得吃掉松针,影响了松树的生长。而且,它们在外形上长得也很丑陋,让人看着就起鸡皮疙瘩。因此,后来就被成为了胶东人们的美食。

2、山东人民喜爱吃松毛虫

后来,随着松毛虫的大火,胶东人民将它们销往山东。因为它们的味道很鲜,甚至在一些酒店被卖到了70元/kg的价格。其实,山东人们吃这个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当地却没有松毛虫。于是便全国各地的寻找,后来他们在葫芦岛市找到了松毛虫的身影,并且高价收购。

3、松毛虫在葫芦岛大火

很多葫芦岛的市民们多觉得很奇怪,这种害虫为什么还要这么多人收购去?本来也一直很苦恼松毛虫,现在总算是找到了出路。于是,在葫芦岛市,也开始大量推广吃松毛虫。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看到松毛虫丑陋的外形是下不去嘴的。但,总归要有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在试过之后才知道有多美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