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线仓鼠小呆萌有个性,养宠注意事项大赠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1: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养宠物,确实身边多一个可爱的萌娃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不过养宠物除开猫狗之外,现在好多人都会选择养仓鼠,不过这仓鼠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的,这其中最多人饲养的就是三线仓鼠,因为三线仓鼠是最容易饲养的仓鼠!不过这三线仓鼠可是个性十足呢,大家在饲养的时候有几点注意事项可得记住咯!

三线仓鼠的基本介绍

三线仓鼠也被叫做加卡里亚仓鼠,它就是加卡里仓鼠中的一种,俗名也被叫做趴趴鼠,它体型较小,毛发很短,看起来很是乖巧可爱的,个性相对其他品种的仓鼠比较安静,活动量不是很大,所以这三线仓鼠也是很受女孩子喜欢的呢,小编这看到都想要饲养一只呢,呆萌呆萌!

三线仓鼠的形态特征

三线仓鼠比其他的仓鼠体型小一点,眼神彤彤有神,它们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背部有三条明显的黑线,这也是三线仓鼠的命名由来。一般情况下,这三线仓鼠的毛色都是深灰色,光滑柔软,背部有三条黑线,而腹部毛色是白色的。

三线仓鼠最特别的是毛色会变色的呢,这说起来是不是觉得好神奇呢,有种变色龙的feel,大家还是在饲养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爱宠突然之间变色了,可千万不要担心自己的爱宠是不是生病了,这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哈!

三线仓鼠的饲养注意事项

三线仓鼠的饲养是需要很多讲究的,大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关于三线仓鼠饮食、卫生清洁等方面的事项。首先在饮食方面,千万不要给仓鼠喂食高盐分、刺激性大的食物,而饮用水也不能喂养生水,必须要煮开的水。

其次,三线仓鼠很怕光怕热,所以必须要避光避暑。再次是千万不能让三线仓鼠都呆在同一个笼子里,要不杀伤的场面会太血腥咯。最后,仓鼠可是好动的夜行动物,所以最好在笼子里面准备好给它活动的玩具呢,要不夜里上跳下窜可是很影响你作息的!

看完上面的介绍,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到三线仓鼠的特点,这么可爱的小萌宠是不是太有个性咯,面对这内外不一的小可爱呢,大家还有一点必须要注意的就是小心被咬呢!这三线仓鼠可是有脾气的呢,所以大家平时可要注意不要去招惹它们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