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非洲大蜗牛是西非主要的蛋白质,携带多种病菌寄生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2: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个被唤作非洲大蜗牛的物种,属于中大型的蜗牛。字面解释,这个蜗牛比咱们见得体积普遍大些。它们的壳体在7至8厘米的长度,甚至一些更大的,还会长达20厘米。但是它们似乎不受各地欢迎,因此,很多国家将它称为外来入侵的物种!

一、非洲大蜗牛已濒临灭绝

1、非洲大蜗牛的习性

非洲大蜗牛属于群居性的生物,喜欢待在潮湿的地方。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基本上不会看见它们的。非洲大蜗牛喜欢在夜晚出来活动,时间一般在晚上8点之后,活动的高峰时间在9点到12点。直达早上5点左右会返回到原居地躲藏起来,因为它们怕光也怕热!

2、非洲大蜗牛的事物

非洲大蜗牛主要以蔬菜叶或是花卉为食,只要是各种绿色植物多能被它们作为食料。当然也根据季节来的,比如春天,就以大白菜或是青菜为主食。到了炎热的夏天,可以吃甘蔗或是各种瓜果皮;秋天的气温慢慢下降,吃的也少。一些菜叶或是番薯叶多可以。但是它们决定不吃刺激性的物品,像葱,韭菜,还有大蒜是绝对不吃的。

3、非洲大蜗牛成为西非人民的食物

非洲大蜗牛的繁殖能力很强,在五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性成熟了。并且它们雌雄同体。据统计,每一只蜗牛每一年时间可以产下1200个卵,一只蜗牛的寿命在5-9年。这种非洲大蜗牛的原产地西非,便以蜗牛为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所以,他们将非洲大蜗牛吃的濒临灭绝。为了能够正常供给,甚至有人还想要人工养殖。

二、非洲大蜗牛不能吃

1、中国没人吃非洲大蜗牛

西非人民能吃非洲大蜗牛,但是在中国,没有人敢吃。为什么呢?因为非洲大蜗牛身上携带各种病菌,也有很多的寄生虫。甚至能传播脑膜炎、结核病等等。一旦食用,就会影响到人类的身体健康。所以除西非外,很多国家多在积极的除去这种有害物种。

2、早前中国也有非洲大蜗牛

早在14年的时候,在中国福州地区,就有人见过一只巨型蜗牛在路上爬行。后来经过专家的认定,这正是非洲大蜗牛的。这只蜗牛,也是中国第一批的外来入侵物种。早在80年代,福建地区就有人对它进行人工养殖,直到被明令禁止,才将这些蜗牛抛到野外。

3、灭掉非洲大蜗牛

非洲大蜗牛不仅给各地的农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和损失。也因为非洲大蜗牛强大的生育能力,大部分的国家多有非洲大蜗牛的存在。比如东南亚地区盛产椰子,菠萝等等。多会被它们所侵略,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非洲大蜗牛是可以灭掉的,杀虫剂或者农药就可以。所以也没有到泛滥成灾的地步!

三、白玉蜗牛受大家青睐

前面咱们说的不够具体,其实非洲大蜗牛还分为好几种类。它们分别是左旋亚种、凹脐亚种、指名亚种、加纳亚种还有黄色亚种。还有一种是变种的,它叫做白玉蜗牛。因为长得光洁无瑕,极具观赏性,所以也有人把当做宠物来养!并且它的全身是宝,可以食用。但是在中国,还是没人愿意食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