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僵尸蜗牛真实存在,寄生虫控制了它们的大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什么是僵尸蜗牛,听这个名字,就感觉是什么物种变异了。这种蜗牛在感染了寄生虫之后,会是被一种叫做双盘吸虫控制大脑的。没有自己的思想,就跟行尸走肉一般。所以才被叫做僵尸蜗牛!那么这种寄生虫真的这么厉害吗?这种僵尸蜗牛似乎应该出现在科幻大片里,现实生活中真的存在吗?

一、僵尸蜗牛是真实存在的

1、僵尸蜗牛的形成

这种叫做双盘吸虫的寄生虫进入到蜗牛的口中。并且在体内长成一条长长的跟管一样的形状。不仅侵入到蜗牛的消化系统,之后还会进入到它们的触角。这个触角便会变得肥大肿胀,看起来就很普通的蜗牛长的完全不一样。就连它们的行为也不受自己控制,变得很怪异。

2、僵尸蜗牛害怕鸟类

和其他正常的蜗牛不同,僵尸蜗牛除了爱跳动之外。还特别喜欢在太阳底下活动。正常的蜗牛多是很惧怕鸟类的,因为鸟类一旦发现自己,必然会成为鸟类的盘中餐。但是僵尸蜗牛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还专门吸引鸟类的注意,想要让它们发现自己,并将自己吃掉。这一切多“归功”于寄生虫。

3、寄生虫的轮回史

当然,在鸟类吃掉这种带有双盘吸虫的蜗牛之后,它们体内也会被感染这种寄生虫。并且快速的在鸟类的肚子中繁殖开来。这些鸟类拉出的粪便当然也是有寄生虫的,但是会被蜗牛吃掉,然后又转回到蜗牛的身上,形成这么一系列的轮回。

二、专家解释蜗牛中的寄生虫

1、寄生虫的衍生

在2013年,生物学家证实了这种双盘吸虫确实能够左右蜗牛的大脑。它们是在蜗牛的体内形成一种叫做孢子被的东西。主要分布在蜗牛的肝脏里面。这些寄生虫没有嘴巴,靠着蜗牛来吸收营养物质,也正是有了营养之后,便衍生到了蜗牛的触角上面。

2、寄生虫如何控制住蜗牛

蜗牛触角的最上边,有个用来分辨白天黑夜的眼点。因为它们也不知道颜色,并且眼柄上边也不能聚焦。但是它们能够收缩触角的肌肉,所以寄生虫便要蜗牛的触角膨大,这样便不能收缩了。而且这种奇怪的样子,也特别吸引鸟类。这些多是寄生虫的小伎俩。

三、僵尸蜗牛的天敌

1、萤火虫

萤火虫是僵尸蜗牛最大的敌人。萤火虫的身上会分泌出一种毒素,这种毒素便是专门来针对蜗牛的。它们在对蜗牛注射这种毒素的时候,会让蜗牛察觉不到,轻而易举的就把蜗牛给麻痹了。然后蜗牛们会慢慢的变成了一种液体,萤火虫便能够好好的去享用啦!

2、蚤蝇

蚤蝇最喜欢的就是蜗牛身上鲜美的肉汁了,它们通过吮吸来让蜗牛死亡。它们非常的厉害,它能把这些小小的蜗牛一个个多变成空壳子。这种蚤蝇体积特别的渺小,能飞能跳的,经常是一对对出来行动的。一般滋生在蜗牛的尸体中!

3、蜻虱

它和蚤蝇的生长环境一下,一般多是在冬季保温天气或者是在高温天气繁殖生长的。它们的体积也很微小,所以它们的对象也是小蜗牛。并且还打扰蜗牛们的休息时间。通过吸收蜗牛身上的营养来让它们降低抵抗力,然后慢慢的死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