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神秘的深海动物,巨型鱿鱼也称作是大王乌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深海动物,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神秘的大洋深处的水生动物,为了能够在危机四伏的高压强昏暗深海中生存繁衍,这群“暗夜精灵”个个修得绝技傍身。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些奇特的深海明星。

深海动物:尖牙鱼、竖琴海绵、吞噬鳗、小飞象章鱼、吸血鬼乌贼、蹉魉、长吻银鲛、毒蛇鱼、巨型深海大虱、巨型鱿鱼

深海动物

1、尖牙鱼

同样拥有传达身体特色名字的还有靠一嘴骇人大尖牙出位的尖牙鱼。一只丑陋的大脑袋配上咧着的大嘴、呲着的利牙,看起来凶猛而危险,难怪又被称为“食人魔鱼”。它们的生活是幼鱼吃带壳的,成年鱼便会直接吃鱼。

2、竖琴海绵

在3000多米深的海底,生活着一种食肉海绵,因为跟竖琴神似而被叫做竖琴海绵。它们的身体像树根般从中心向外伸展,垂直分支上长着倒刺,一方面帮它稳固地立在海底;另一方面在洋流经过时,将海水所挟带的细菌及有机物悉数拦下裹住并慢慢消化吸收,展现过滤器般的神奇效果。

3、吞噬鳗

吞噬鳗则会通过细长的尾巴末端发红光吸引猎物。它们以一张从来不合的超能吞大嘴出名。松松地挂在头上的巨大下颌加上无肋骨、强伸缩性胃的内部构造让它们能吞下比自己大好多的猎物。 更成为样貌最奇怪的深海动物。

4、小飞象章鱼

章鱼家族中的贵族品种,因眼睛上方的鱼鳍长得像大象耳朵而得名,模样很是可爱。小飞象章鱼捕食的时候,会通过发光吸引猎物前来自投罗网,逮住后通过分泌的粘液困住对方;而遭遇危险或被打扰时,它们会张开触手以尽可能地露出所有光源来恐吓和驱赶对方,可谓是把发光这项技能运用得十分娴熟。

5、吸血鬼乌贼

听起来让人怕怕的,但它并不吸血更别说吸人血,仅仅是因为神似传说中吸血鬼的形象而已。吸血鬼乌贼呈胶冻状,表皮深红或紫红,有一对大到跟身体比例不协调的眼睛、两只耳朵形状的“鳍”和八只触手,遇到危险会把触手全部翻起盖在身上。它们一般用触手捞动物的身体零件以及幼虫排泄物来吃,堪称海洋清洁工。

6、蹉魉

蹉魉,身体呈扁平的圆盘形,擅长伪装成红海藻。雌蹉魉头上长有能发光的小灯笼,它们用此引诱猎物前来,一旦运气不好招来敌人,它们会立马把小灯笼塞回嘴里跑路。蹉魉还有独特的两性关系,雄鱼只有雌鱼的六分之一大,且没有小灯笼,行动缓慢又不群居的雄鱼一旦遇到雌鱼就会咬破雌鱼腹部钻进去,余生都寄生在雌鱼身上。

7、长吻银鲛

长吻银鲛拥有形状怪异、又尖又长的鼻子,一口狰狞的獠牙,凸起的绿莹莹的大眼,再加上形似翅膀的鱼鳍,这些怪异可怖的器官组合起来效果更甚。主要生活在大西洋和太平洋,这种动物在夜晚出动比较频繁,毕竟离开水它便死亡了。

8、毒蛇鱼

毒蛇鱼能通过背部发光引小鱼上钩。它们大多外表深蓝,嘴巴大咧,尖牙长而锋利,凶残指数满星。为适应食物贫乏的深海,它们进化出可囤食的大胃和很低的基础代谢率。其实它是深海中比较不常见的鱼,但是却是最凶猛的食肉鱼。

9、巨型深海大虱

深海不乏巨型动物。比如长达40 厘米以上的巨型深海大虱是等族类动物中最大的种类,产的卵也是深海巨卵,构造复杂的嘴部能同时进行扎刺、撕扯及掏内脏的工作,但它们并不威武勇猛,经常是上面掉什么它们吃什么,也如其近亲潮虫般遇险成球。

10、巨型鱿鱼

巨型鱿鱼则是无脊椎动物中的体积之王,成年的巨型鱿鱼可以长到20米,是很多深海巨怪传说的主角。它也被叫做大王乌贼,看上去和鱿鱼很像,但实际上是两种不同的生物,鱿鱼的触手相对较短,如今已经被大家描述成可怕的深海动物掠食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