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真实存在的十大深海巨兽,大王乌贼是远洋船的克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熟知的深海巨兽有很多,比如皱鳃鲨、巨齿鲨、鲸鲨、龙王鲸、利兹鱼、滑齿龙、巨型皇带鱼、大王乌贼、蓝鲸、姥鲨有些鱼是这里的深海霸王,在这弱肉强食的海洋世界里,它们虽一样的凶残,却是有着不一样的习性,在这神秘的海洋之中生活着。

深海巨兽:皱鳃鲨、巨齿鲨、鲸鲨、龙王鲸、利兹鱼、滑齿龙、巨型皇带鱼、大王乌贼、蓝鲸、姥鲨

深海巨兽

1、皱鳃鲨

因为其头部皱皮被称为皱鳃鲨,在深海1500米左右生活,这种鲨鱼又有数量非常多的尖齿,从面相看便是一种凶残的物种,其形与其鼻祖相似。以其他的鱼类为食,颚部灵活,足以生吞任何的可以成为食物的东西。目前研究表示,它们并不会做出一些攻击人类的行为。

2、巨齿鲨

在距今400万年的温暖海洋中,巨齿鲨以鲸鱼为食,巨大的牙齿和庞大的体形使他轻易的可以咬断鲸鱼的骨头,曾是海洋食物链中的顶端,在南北极海水温度升高的情况下,鲸鱼得以逃避它们的捕食,最终巨齿鲨因而灭绝。

3、鲸鲨

真实存在的十大深海巨兽之一,鲸鲨属于鱼类而非是哺乳动物的鲸类,是体形最为庞大的鱼类,虽然它拥有庞大的体形,但是它的食物却是浮游生物。它的性情极其温和,并不像其他鲨鱼暴躁,不会攻击人类,甚至会与人类嘻戏。目前鲸鲨的数量极其稀少,全球仅有不到2万只。

4、龙王鲸

已经灭绝的种类,与恐龙属于一个时代,曾是深海之中数一数二的凶猛猎手,科学界普遍认为龙王鲸是现代鲸鱼的祖先,在时代的车轮不断前行之时,龙王鲸开始销声匿迹,而其他鲸继续演化,继续在海水中称王称霸。对于世界来说,是个极大的损失。

5、利兹鱼

因其发现者而得名,已灭绝,属于厚茎鱼目鱼类,是地球生物史上体形最为庞大的硬骨鱼类,因为是灭绝物种,化石分布又十分破碎,上世纪因其体形有过激烈的争论,不过现如今科学界普遍认定其体形大概有九米左右。

6、滑齿龙

滑齿龙在水中速度极快,身形十分像哺乳动物,拥有四片巨大的桨鳍以方便它在水域中迅速的进行捕食,在速度迅速的同时,它还具有庞大的体形,墨西哥曾出土过它们的化石,达到了18米,而专家认定这可能只是一个幼年滑齿龙。

7、巨型皇带鱼

传说中许多故事都具有真实存在的十大深海巨兽,世界各地民间都有对这条大海蛇的记载,在地震时会从深海中上来水面,是一种硬骨鱼,主要分布于热带深海,身体上的颜色十分引人注意,也为皇带鱼画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引来了世界各地对它的传说。

8、大王乌贼

在西方的神话故事中,大王乌贼常常出现,通常是远洋船的克星,而本世纪最新研究发现,此生物行动敏捷,体形达20米左右,对于猎物积极进攻,并不是传闻中的性格笨拙行动迟缓,而大王乌贼也有它的唯一克星,就是体形更为庞大的抹香鲸。

9、蓝鲸

属于哺乳动物。作为鲸鱼家庭中的一员,蓝鲸的体形也是十分的庞大,光心脏就足足有将近一吨重,嘴部更大,而庞大的体形并没有为他带来一颗牙齿,由于蓝鲸喉咙十分狭窄,超过一个苹果大小的食物蓝鲸都无法吞咽,所以蓝鲸的主食是小鱼小虾之类的小型海洋生物。

10、姥鲨

属于鱼类,以浮游生物为食,体长在六至十二米左右,主要分布于水温较高的海域,属于海面掠食者,它们体内拥有的鲨稀为优质化妆品原料,所以人类对其的捕杀也是连续不断的,姥鲨进食的时候更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