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虎纹恐龙王鱼堪称长得最像龙的鱼,曾卖10万美元一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在地球上还存在的恐龙王鱼还是有一些的,在这之中虎纹恐龙王鱼是最美丽的一种,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有虎纹。我们平时看老虎纹的时候觉得很霸气,这种鱼的虎纹也是一样的。这种生物传承了这么多年了,科学家对他们的研究兴趣很大,因为可以通过研究他们的窥探到很多年前地球的信息。

一、虎纹恐龙王鱼生活习性

虎纹恐龙王鱼是一种古老的鱼,具有活化石之称,同时与龙鱼和肺鱼一样是活化石中的大型鱼类,它的生长速度很快,喜欢在水底活动,因为体格强健看起来和其他鱼有所不同,甚至可以靠着胸鳍的肌肉可以直接站立。

因为它的身上具有老虎的花纹而被叫做虎纹恐龙王鱼,它的表皮中含有一种硬鳞形成保护层,它的适应能力很强,哪怕是水质差一点也几乎不会生病,只是如果水质突然发生很大的变化,会影响它们的食欲。

虎纹恐龙王鱼是一种热带淡水鱼,如果水中空气不足甚至可以直接呼吸空气,平时是一种很保守的鱼,如果特别饥饿的情况变回直接出击,小鱼到身边便直接吞掉它们,它们不太挑食,如果是饲养的话不能与其他古代鱼混养。

二、世界上长得最像龙的鱼:虎纹恐龙王鱼

在市面上有卖的观赏鱼中,恐龙鱼的历史很长,它是一种生活了数百万年的观赏鱼,因此售价很高,普通的恐龙鱼卖到百元价格,一般有金恐龙鱼和草恐龙鱼,这两种根据大小和品相售卖。

第二种售价会相对高,可以卖到千元以上,一般有草绳恐龙鱼、大花恐龙鱼、斑节恐龙鱼、刚果恐龙鱼,这四种的体型会比较大,而第三种便是虎纹恐龙王鱼,它是体积最大的,也非常强壮,观赏鱼中最贵的,也是世界上长得最像龙的鱼。

三、虎纹恐龙王鱼价格

如果在非洲中北部可以看到虎纹恐龙王鱼的身影,它是市面上长得最像龙的观赏鱼,因为身体长得特别长,在水中游起来,会特别像古代的龙,有龙的神韵,据说曾有一条虎纹恐龙王鱼卖出10万美元的价格。

这只10美元的虎纹恐龙王鱼被马来西亚的富商买去,它的体长长到一米多,在水中游起来就仿佛是一条金龙一模一样,当然正常的虎纹恐龙王鱼能长到74厘米已经很大了,这种具有攻击性的观赏鱼,投喂的食料都是非常昂贵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