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巨口鲨是最神秘的鲨鱼,1976年至今只发现60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口鲨是一种嘴巴特别大的鲨鱼,这种鲨鱼特别少见,多年来在人们视野中只出现几十次。科学家对他们的研究也是费劲千辛万苦的。巨口鲨主要是浮游动物为主食,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种鲨鱼只在深海中出现。不过这些年来地球环境不断的变化,这种生物越来越少,也许在不远的某一天他们会彻底从地球上消失。

一、罕见的鱼种:巨口鲨

巨口鲨体重可以长到一吨,光是长度就有4到5米了,平时吃海中过滤浮游生物,在嘴巴的附近可以看到发光器,用发光器的灯光吸引猎物靠近,这种鲨鱼的种类很特别,它的嘴部圆润而且不明显。

巨口鲨主要生活在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都在深海中生活,因此很少有看到被捕获,在1976年美国海军第一次发现它们,但是一直到现在,仅仅只出现过60次,可以说非常的少见。

它名字的由来正是因为独特的嘴巴,长着巨大又奇怪的嘴巴,展开可以达到一米五的宽度,属于非常罕见的品种,平时捕食一些小型的中层水域的鱼类,在捕食猎物的时候会自己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二、巨口鲨是最神秘的鲨鱼

在全世界发现的巨口鲨数量不到50只,平时生活在千米以下的深海中,除了鲸鲨和姥鲨,它是第三种被发现捕食浮游生物的鲨鱼,与大白鲨、尖吻鲭属于近亲品种,在加州和日本一代都发现过这种神秘的鲨鱼,更看到巨口鲨被抹香鲸捕食。

三、700公斤重的深海怪鱼

曾在台湾花莲发现一只长4.8米,重量700公斤的深海怪鱼,捕获的渔民把它高价卖到了海产品,不久后深海怪鱼被残忍杀害,成为人们的盘中餐,而随后被发现这只深海怪鱼正是巨口鲨,渔民更赚了一大笔钱。

各地的野生动物团体纷纷谴责他们,看过纪录片的人都知道,因为过度捕获深海大型鱼类,导致诟病和攻击,然而依然有不少人没有停止这个举动,日本的海鲜市场更是如此,每年都有高达两千多吨出口。

对于罕见的巨口鲨,更是不少喜爱野味的人新奇的菜肴,它对于我们是未知的,假如有一只含有河豚一样的剧毒,就这样吃下去,或许你会后悔不已。人们喜欢去消费罕见又昂贵的巨口鲨,不如多光顾人工养殖的鱼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