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鲸虱寄生在鲸鱼身上,用四肢与钳子攀附在皮肤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鲸虱就是指代长在鲸鱼身上的各种虱的总称。我们都知道鲸鱼特别巨大,这么巨大的身体就是虱最理想的寄生对象。既有良好的食物环境,又有足够的面积,所以寄生在鲸虱也有好几种。

一、鲸鱼背上的鲸虱

鲸鱼的身体很大,而鲸虱的身体很小,可以利用鲸鱼身上的空间来躲藏,鲸虱的生活最理想的便是搭载鲸鱼的身体,它们利用鲸鱼游动时的水流,这样可以食用海水中有机物碎屑,越多的水流带来的食物越多。

鲸虱经过多年对鲸鱼身上位置的抢夺,逐渐形成了各自的寄生领域划分。有的在鲸鱼的头部,有的鲸鱼的背部,有的在鲸鱼的腹部。虽然很多虱寄生在鲸鱼身上,但是并不是有害的,他们只是把鲸鱼当生活的家园。

鲸鱼的头部就像是头等舱,可以供给鲸虱丰富的食物,还能让微小的它们站稳脚跟,鲸虱拥有发达的四肢,能攀附在鲸鱼的皮肤中,不会被强大的水流冲走,繁殖能力也很强,一只须鲸差不多有上万个群体生活。

光是从名字上看鲸虱,就知道它是一种寄生的虱子,但是鲸虱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种类,它有很多种,它对于鲸鱼来说有些微小的伤害,但是对健康是没有坏处的,长得像螃蟹一样的甲壳纲动物,并不是常见的昆虫。

二、鲸虱对鲸鱼的健康没有影响

鲸虱附身在鲸鱼身上没有任何影响,对于皮肤厚实的鲸鱼来说,似乎就不痛不痒的生活着鲸虱,两者之间非常和谐,鲸虱食用海中的海藻等生物,一只鲸鱼可以让上万种鲸虱生存,更多的食物可以让它们更好的繁衍下去。

三、藤壶和鲸虱的区别

鲸虱自己是没有办法在海中游动的,只能靠依附在其他身体上,才能活下来,当然给寄主的皮肤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这些鲸虱与藤壶一同生活,形成鲜明的印记,头部出现不少白色斑块便是鲸虱与藤壶。

藤壶能在鲸鱼皮肤中获得更多的水源,但是鲸虱和藤壶是两种不同的类型,藤壶能生长在鲸鱼的皮肤里,而鲸虱是利用自己的口钳抓住藤壶,依附在鲸鱼的皮肤皱褶中,或者抱住藤壶不让水流冲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