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缩头鱼虱替代鱼舌头,世界上唯一共生的寄生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缩头鱼虱是一种很让人害怕的生物。因为这种生物它生存的方式是替代寄生。缩头鱼虱还在幼小的时候钻进鱼的嘴里面做坏事,它把鱼的舌头吸食到萎缩了,于此同时它自己暂时替代了鱼的舌头。但是毕竟不是鱼自己的真舌头,鱼捕食的时候大部分食物都落到它自己的肚子里,鱼只能吃剩下的。

一、缩头鱼虱是什么

在生物上缩头鱼虱是一种甲壳类动物,世界上生存了347种缩头鱼虱,不管在怎样的水域中都有它们的身影,热带尤为常见,还在小的时候便钻进鱼的嘴中,它们吸食鱼类的血液,并寄生在它们身上。

等到鱼的舌头出现萎缩的情况,便把自己的尾巴与鱼的舌头连在一起,成为鱼的舌头,之所以叫做缩头鱼虱,与我们常见的虱子没有任何的关联,这种生物大多数寄生在海洋中的鱼类中,淡水的非常少。

奇特的是,如果它们代替了鱼的舌头,就不是寄生的关系,反而两者成为一体,共同生活,我们无法知道鱼类到底想不想让它们寄生,但是没有办法,目前在中国缩头鱼虱还暂时没有发现,但在其他国家有报道过。

二、缩头鱼虱寄生在鱼身上

幼体时期的缩头鱼虱,会通过鱼鳃寄生,一直长到成熟后,在鱼鳃中进行交配,之后通过鱼鳃进入到口腔中,它的脚长成钩子状用来勾住鱼的舌头,接着开始吸血一直到舌头萎缩,萎缩后便占据舌头的位置生活。

最终缩头鱼虱成为了鱼的舌头,当然也承担起舌头的工作,这种神奇的生物代替了鱼本身的器官,但是对它并没有其他的伤害,依然吸食鱼的血液,是唯一发现可以替代器官生存的寄生生物。

三、缩头鱼虱人吃了有害吗

在加利福尼亚周边的海域中,分布了众多缩头鱼虱,早在2005年便有英国人抓到一条鱼中看到它,科学家认为很有可能是已经寄生了缩头鱼虱的鱼类,游到英国海域中被捕获,对于这种生物并没有很确切的了解方向。

鱼长了一个假的舌头,但是并没有影响使用,似乎就是两种生物生活在一起,它长得很恐怖,看到的人会觉得吃不下去,但是并没有任何的毒素和害处,相对比其他寄生虫来说,还会造成一定的健康伤害,而这种对人类没有任何危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