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巨招潮蟹会对潮汐招手,体内器官自动过滤食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招潮蟹可以说是在螃蟹家族里面很有名,因为我们都知道螃蟹都有螯,它的螯和其他螃蟹不同,一只很大一只特别小。大小差异这么大导致它挥动螯的时候给人在招手的感觉。这个也是招潮的由来。当然巨招潮蟹中不是所有的都是这样的,只有公的才有一大一小的螯。

一、巨招潮蟹长得像蜘蛛

巨招潮蟹主要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地方,目前全世界上发现的有八十多只,生活习惯与潮汐相关,涨潮的时候你会看到它们朝着大海挥舞大鳌,仿佛在召唤潮水的到来,也因此被叫做巨招潮蟹。

如果你在海边看到一种长得很像蜘蛛,爬的特别快又小小的螃蟹,它们拥有两只不对称的大鳌,那么正是巨招潮蟹,红树林周边的湿地中比较常见,潮水到来后,它们会立刻钻到洞穴中,并堵好洞穴的洞口。

巨招潮蟹喜欢吃素,大海中的素食都是它们的最爱,巨招潮蟹的雌雄都长的差多,雄蟹有一只巨大的大鳌,雌蟹则是两只都差不多大小,到了繁殖的时候,雄蟹会挥舞自己的大鳌来表示求偶,小鳌用来进食。

二、巨招潮蟹神奇的生物钟

巨招潮蟹挥舞大鳌的时候,人们都以为它们是在对潮水招手,科学家认为是潮水即将来之前,空气和地表震动引发它们的行为,于是把它们带到陆地上观察,它们一样会在潮水来临的时间开始招手。

经过研究科学家认为,巨招潮蟹有自己的生物钟,如果把它们拿到另一个海域后,它们也会根据当地的潮汐时间来招手,但是其实这是它们求偶的一种表现,而目前也不属于频危物种,只是海洋污染对它们已经造成了威胁。

三、巨招潮蟹的生活习性

巨招潮蟹生活中通过视觉和听觉来发出信号,每只巨招潮蟹都会自己唯一的洞穴,洞穴一般要挖到潮湿的泥土,洞口会做一个半圆的伞,退潮后从洞口出来捕食,接着修补洞穴预防下一次潮汐的来临。

当然它们也会被其他动物攻击,或者有太阳直射,它们会用自己的小鳌刮泥土的颗粒吃,有海藻和细菌,但是体内特殊的内脏,会自动过滤食物,没有用的便自行排出体外,我们在沙滩上看到的小土球便是它们的粪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