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爆炸蚂蚁牺牲自己保护同类,像恐怖分子一样自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爆炸蚂蚁是什么东西?本名叫做桑氏平头蚁。名称由来是因为这种蚂蚁在斗争中绝望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炸裂迸射出分泌物去伤害敌人。所以才有了和本身名字不同的外号。这种战斗策略对于蚂蚁来说是很适合的,因为蚂蚁族群数量特别巨大,个别小蚂蚁牺牲影响蚁后继续繁衍后代,靠数量决定胜负。

一、神奇的爆炸蚂蚁

爆炸蚂蚁主要分布在热带雨林中,如果对方敌人太多了,它感觉自己没有希望取胜的时候,会采用自爆的方式,牺牲自己,来炸死对方敌人,这时候敌人会立马撤离,而牺牲的爆炸蚂蚁更保护了其他剩下的蚂蚁。

这种蚂蚁都是兵蚁,它们靠收缩自己的腹部,炸开整个身体,带有腐蚀性和化学成分的分泌物喷溅出来,如果地方碰到这种分泌物,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时这种分泌物通过空气挥发。

附近的同类们,通过触觉发现爆炸蚂蚁的分泌物,便会做好防御的准备,这便是牺牲爆炸蚂蚁,来保护同类的做法,而平时这些蚂蚁不干活,它们只养好自己的武器,必要时候来牺牲自己制造毒液,威力更是可以变化的。

二、舍生取义的爆炸蚂蚁

我们常常会在电影中看到人肉炸弹,更有恐怖分子利用自杀式行为,做成爆炸物来袭击别人,没想到爆炸蚂蚁正是这样的身份,它们遇到强敌便与敌人同归于尽,之所以利用这种极端的方式防御,是为了保护群体而牺牲。

爆炸蚂蚁喜欢住在潮湿的树木中,巢穴的主巢生活着蚁后,蚁后用来产卵。而巢穴中的副巢,便生活着不少的工蚁,它们监督放哨,爆炸蚂蚁便是工蚁的一种,只要是树叶动一下,它都能很轻易的感觉到。

爆炸蚂蚁遇到蜘蛛以及其他天敌的时候,它会自己先与它们战斗,如果对方太强大,它们便开始自爆,把身体中的分泌物喷溅到四周,常常敌人没有反应过来,就沾染上爆炸蚂蚁的分必物,动不了又带有腐蚀性。

而爆炸蚂蚁自爆后便死亡了,科学家还发现,爆炸蚂蚁的粘液,可以通过不同季节来变化,颜色也会根绝雨季和旱季变化,通过吃不同的食物来调节体内的酸碱度,有时候除了有分泌物之外,更有毒气放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