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巨型马陆间隔八十年再次被发现,一种远古时代的生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第一次听到巨型马陆这个可能不知道什么东西,它是一种体型特别大千足虫。这种生物主要生活在远古的时候,那个时候地球可是各种巨型生物的天堂。这种全身穿着盔甲的生物,防御力很强大,而且他们还是吃植物的,有时候会打打洞翻泥土。

一、巨型马陆的命名

巨型马陆是一种看起来非常恶心和恐怖的虫子,它长了将近一千条的腿,最早发现它是在1926年在加利福尼亚,而发现它的科学家都惊呆了,他的一生都没见过这么多腿的虫子,于是接着研究了多年。

这种虫子便是巨型马陆,光是数腿就熟了将近十分钟,它是一种吃草和吃腐蚀动物的虫子,喜欢生活在阴冷和潮湿的环境,没有眼睛只有触角和嘴,而巨型马陆的种类很多,因为很多不同的地方都遍布了它们的卵。

二、巨型马陆的特点

巨型马陆的天敌并不多,是一种很难打死的虫子,同时因为是杂食动物,它们很好生存,但是看起来令人头皮发麻,全身布满盔甲,在石炭纪时代便已经有它的身影,好在它是温顺的虫子,并不会主动伤害人。

三、巨型马陆有毒吗

巨型马陆一般是不会咬人的,但是它会分泌出毒素,这种毒素会让人们的皮肤长出红斑和疱疹,是一种刺激性很强的分泌物,一旦被它的分泌物感染到,需要立马用肥皂和清水冲洗,可以缓解毒素对人体的刺激。

四、巨型马陆发现历程

1、首次发现

在1926年是人们第一次发现巨型马陆,当时是在美国旧金山被发现的,之前一直没有这种虫子的踪迹,可以说是科学家偶然发现,于是花了三天时间,在当地找到12只巨型马陆,这样的发现非常具有意义。

2、环境变化

地球气候的变化也让巨型马陆的生态环境有了变化,大型生物开始渐渐不适合生存,很多动物纷纷开始进化,而巨型马陆也发生了进化了过程,如今的巨型马陆依然是世界上脚最多的生物,它们用毒液防御。

3、再次发现

后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巨型马陆已经绝迹了,没想到2005年再次发现了它的踪迹,距离上次发现已经有八十年了,它们依靠吸食植物的液体,这只巨型马陆并没有一千多只腿,而是数了750只腿,整整数了十多分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