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水蟑螂堪称药用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的珍贵食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水蟑螂样子看起来有点丑,但是这种生物竟然可以吃,富含高蛋白,营养价值还很高。可能还无法接受吃这种食物,但是一些人已经成为习惯。而且水蟑螂还有药用价值,可以治疗遗尿、尿频等疾病。这种生物很好养殖,经济效益挺好的。

一、水蟑螂是蟑螂吗

水蟑螂是广东的美食,很多人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受不了,其实它并不是蟑螂,它叫做龙虱,是一种水昆虫,光是中国就有160个种类,外形上看起来黑色,有点棕色,像是蟑螂一般,但它确是药食两用昆虫。

二、水蟑螂多少钱一斤

市面上卖的水蟑螂,光是一斤就达到360块钱,早在二十年前,水蟑螂就成为名菜出售,在广东是一样非常昂贵的菜品,比当时卖的鱼还要贵两三倍,这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水蟑螂的药用价值,才值得这么高的价格。

三、水蟑螂怎么吃

有吃货表示如果要自己动手烹饪水蟑螂也是可以的,一般要用盐水让它排出体内脏的东西,再用调味品腌制,接着可以用清蒸或者其他做法,街上卖的就是用水捞熟,再放到锅里炒一炒就好,吃法很简单,只要头部拧断就好。

四、水蟑螂有什么功效

水蟑螂是中国药用食物,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如果家中的小孩容易尿床,老人家晚上也尿多,建议可以吃一些水蟑螂,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脂肪含量则很低,可以说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对于肾脏有很好的帮助。

五、水蟑螂养殖

1、水蟑螂生活的习性

水蟑螂的颜值分为四个阶段,产卵以后到幼虫,它们都生活在水中,会捕食小鱼小虾以及小蝌蚪,幼虫的身体小小长长的,头大大的,等到长大以后会钻到土中,成为虫蛹,蜕化出来就成为成虫。

2、水蟑螂水体的要求

养殖水蟑螂需要在污染较少的地方,如果水源有污染的地方是不利于养殖的,除此之外还要保持水的深度,平时不会经常的换水,水源保持没有恶臭即可,太阳直晒也是不利于它们的生长,更需要做好飞虫的网子。

3、水蟑螂场地的建设

水蟑螂对于农田中的农药和化肥特别敏感,因此如果有油污或者其他污染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养殖,它的个头很小,占地面积也不多,可以建议在鱼塘中砌砖,这样比较有利于养殖的条件,如今养殖水蟑螂已经在多个地方取得成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