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做成铁板烧,足够百来人食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是一种巨型的神奇的海洋软体生物,这种章鱼体重有十几公斤,把这个章鱼展开来可以达到四米多长。可能是由于在海底生活久了,它的肤色主要是红褐色的,因为这样可以和海底的石头珊瑚颜色相近利于他们躲避危险。

一、世界上最大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是世界上最大的巨型章鱼,生活在较浅水的地方,只能活到3-5年便死亡了,因此它的寿命很短暂,在北太平洋的海域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几乎不同温度的地方都能看到它们生活的轨迹。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鱼,是一只长到9米长的章鱼,体重达到272公斤,这只章鱼光是展开臂膀便有4.3米,会通过色素细胞改变颜色,与海底的珊瑚植物融为一体,夜晚出来捕食,有时更会捕食鲨鱼和鸟类。

这种章鱼靠自己的感官和吸盘来感受,拥有敏感的触觉和味觉,它们的数量数不清,目前还不是频危动物,更没有发现它们的天敌,如果感觉有危险,便会污染周围的水域,之后迅速逃离现场。

曾在1896年有个男孩发现了白色生物,肉体有弹性,于是不少专家前往探查,发现它是一直乌贼类生物,于是给它起名为巨型章鱼,在1971年更是在《自然历史》中称之为海底怪物,也因此引发了不少人对它们的兴趣。

二、做铁板章鱼够一百人吃

北太平洋巨型章鱼目前在全世界的海域中都有存在,但是大多数生活在浅海的地方,体型非常庞大,看起来像一只海底巨大的怪物,目前世界上发现最大的一只体重达到140多斤,这种巨型章鱼并不常见。

如果把这种140的巨型章鱼,放在中国做成铁板烧,足够百来人食用,但是目前能打捞上这么大只的海洋生物,还是比较少见的,光是一个脑袋就又大又圆,它们拥有很好的机动性,食物方面也不挑。

一般海中的普遍食物,它们都会食用,因此对于它们的体积来说,更是长的飞快,在适应海洋方面来说更是非常优越的,更聪明的是,会利用改变身体的颜色来伪装自己,一次性产卵十万颗,繁衍的相当稳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