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子弹蚁堪称世界上咬人最痛的蚂蚁,被咬仿佛中弹一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子弹蚁听名字就很像长得和子弹一样的蚂蚁。这种蚂蚁生活在亚马逊热带雨林,别看它个头很小,它的是有剧毒的,而且在全球毒物中排的上号的,但是在蚂蚁族群中个头是最大的,和子弹差不多。这也是它得名的原因。

一、疼痛指数爆表的子弹蚁

子弹蚁的特性很凶猛,经常用它的大钳子攻击,曾经有人被它咬过,亲身体会到特别的疼痛,那种感觉和你被子弹打中的感觉差不多。虽然蚂蚁一直是人们最常见的动物,但是如果你看到了子弹蚁还是远离比较好。

被子弹蚁咬到仿佛就像是酷刑一般,有人说就像是被子弹打了一样,肿胀一个月,持续的疼痛感让你忍受不了,因此有人把子弹蚁称作是穴居的黄蜂,但是生活在热带的子弹蚁,它的毒液比黄蜂还恐怖。

子弹蚁致痛的原理应该是蚁酸或者其他毒性,有的人会直接有过敏反应,剧痛、发烧、心脏加速、呕吐等等,常常要过了一天才会渐渐缓解,这种蚂蚁能长到3厘米长,它的脚上长着3寸长的锈铁钉,更厉害的是它能捕食蛙类。

二、亚马逊部落成年者子弹蚁洗礼

在亚马逊部落中,当你成年了必须要经过子弹蚁的洗礼,不少人认为,被它们咬到就像是中了子弹一般,准备开始洗礼的时候,长者事先会收集好子弹蚁,下药放在手套中,药效消退,它们便开始变得狂躁。

而男孩们则需要把手放进到手套中,整整被它们持续咬十分钟,男孩们表示自己的手就像是火烧一样,毒液也将会立马开始发作,这是男孩们将要成为男人,必须经历的仪式,不少男孩们都会被咬哭。

而这种仪式与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不同,部落中的孩子们有的需要经历几十次才能通过,他们通过后,便开始离开自己的妈妈,即将进入到父亲的世界,而之后与爸爸的生活,更比被咬痛苦的多。

三、子弹蚁咬人后不会留下永久性损伤

如果被子弹蚁咬到,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疼痛,可以说这是咬人最痛的蚂蚁,让你一辈子都难以忘记,有的更是持续24小时都没有消退,而在亚马逊雨林中,它们存在非常多,是一种很普遍的昆虫。

虽然疼痛指数很高,但是并不会给人们留下任何损伤,这是经过西南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贾斯廷·施密特确认的,他经过多种昆虫的比对,更尝试不少毒虫的被咬结果,因此除了给你留下疼痛,没有其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