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巨型蝙蝠又叫马来西亚狐蝠,人类捕杀它们用以果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蝙蝠我们印象里的是黑色的、小只的、喜欢躲在山洞里面的。巨型蝙蝠的话就会想到蝙蝠侠,美国漫威电影里塑造的蝙蝠侠是正义的象征,在城市黑夜中打击犯罪。现实生活中有真的巨型蝙蝠,在马来西亚有人发现体型接近半个成年人身高的蝙蝠。

一、巨型蝙蝠成精

现在的蝙蝠越来越少了,因为很多人在捕猎他们,蝙蝠有一定的经济价值。随着蝙蝠减少以及被列入了濒危动物保护中了。蝙蝠在西方更是被认为是邪恶的动物,因此它们总是在晚上跑出来,更是与吸血鬼有关。

曾有网友表示自己看到一只巨型蝙蝠,是一种罕见的品种,站在屋檐下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带了斗篷的人,这种蝙蝠的种类很少,是目前发现的最大的蝙蝠,一般生活在新几内亚,叫做狐蝠,遗憾的是已经在灭绝的边缘。

这种蝙蝠因为常年被滥杀,东南亚人甚至杀它们为了比赛,巨型蝙蝠的主要食物是水果,吃完水果后会吐出种子,帮助植物的繁殖,当它们长开翅膀,可以达到90厘米的长度,喜欢倒挂在树上,但是对果园的危害很大。

看起来像是吸血鬼的它们,并不会吸食人血,一般在河流的地方会偶尔看到它们的踪迹,冬季的时候藏在洞穴中,中国境内有发现这种蝙蝠达到7个种类,一般在华南片区,不少人认为具有很高的医学价值。

二、马来大狐蝠或许6年内灭绝

因为人类的捕杀,造成巨型蝙蝠有可能几年内会灭绝,2009年专家认为,按照如今的滥杀速度,6年内就会全部灭绝,当地人认为,食用巨型蝙蝠会有不小的医学价值,于是马来西亚每年合法允许捕杀2.2万只。

但是在这个数目之外,有不少人更是非法捕杀,马来西亚更是直接用卫星发射器寻找这种巨型蝙蝠,最终根据数百公里的数据显示,人们的捕杀程度达到无法承受的范围,因此不少专家认为,它们正在走向灭绝。

巨型蝙蝠常年在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之间游走,但是每个地区都有不少人捕杀它们,这是加速它们灭亡的主要原因,如今已经有不少国家发布禁捕令,希望可以恢复它们的数量,毕竟它们是热带地区种子的传播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