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梅尔维尔鲸堪称世界上最凶猛的鲸鱼,取名来自于小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6: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种鲸鱼生存在距离现在一千三百多万年以前,梅尔维尔鲸是利维坦鲸属的巨无霸。在神话传说中利维坦代表着巨大无比的怪兽,可见这个鲸鱼的体型之大。人类发现这种生物也是由于机缘巧合挖到了它的化石。

一、世界上最凶猛的鲸鱼:梅尔维尔鲸

梅尔维尔鲸是已经灭绝的抹香鲸,一种庞大的物种,可以长到18米,一颗牙就达到35厘米,我们能想到深海中危险的鲨鱼,而它更是一口吞下一直恐怖的鲨鱼,巨齿鲨成为它的竞争对手,而梅尔维尔鲸更喜欢捕食比自己更大的食物。

不少鲸类都成为它攻击的对象,美国作家赫尔曼·梅尔维尔写过一篇小说叫做《白鲸记》,而梅尔维尔鲸名字的由来,很简单粗暴。仅仅只是因为考察人员喜欢这部小说,于是用作家的名字命名了这种鲸鱼。

梅尔维尔鲸是一种肉食鲸鱼,比如今雌性的抹香鲸还要大只,但是它已经灭绝了,曾经生活在1300万年强,科学家通过它的头骨化石来判断体型,光是头颅化石就长到3米了,头上的凹陷正是用于判断声音的方向的。

二、梅尔维尔鲸vs巨齿鲨

两者在体型上,巨齿鲨会更长一些,大约一米五左右,但是梅尔维尔鲸会相对更重一些,毕竟它是哺乳动物。巨齿鲨的牙齿虽然比梅尔维尔鲸更短一些,但是如何看咬合力的话,还是巨齿鲨更厉害一些,目前没有任何动物能比的上巨齿鲨的牙齿。

巨齿鲨一口能咬28吨,毕竟它的名字就与牙齿有关嘛,两者之间比较,水中的灵活度依然还是巨齿鲨更占优势一些,不管怎样巨齿鲨依然还是鱼类,更加的灵活。但是梅尔维尔鲸天生自带的声纳系统很强,水下没有光线的时候是看不见的。

三、梅尔维尔鲸灭绝原因

梅尔维尔鲸体型巨大,它在海里的食物可以说包括了整个海洋系中生活的动物,水中的地位堪比如今的虎鲸,但是没想到的是这样一种海洋生物,竟然走向了灭绝之路,而它有可能灭绝的原因正是气候变化、猎物减少等等。

发现梅尔维尔鲸的时候也相对比较迟,科学家在2013年发现它,当时竟然是无意中踩到了化石,同时更发现不少远古时期的大型生物化石,但是由于发现的化石很少,只能通过当前的化石来判断它的长度,人类对于海洋生物的探索也是极少数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