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并非人类活动造成灭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6: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哺乳动物的种类有很多,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它们活在澳大利亚,是地质时代的生物。能长这么大是因为肉食动物,样子有些像狮子,四肢很发达,跑动起来特别快速,锋利的牙齿轻易的撕裂猎物。

一、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

澳大利亚生活的袋獾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猎食动物,而曾经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已经灭绝了,两者相比较的话,袋狮会更加凶猛,它的咬合力可以吞并一只250公斤的雄狮,而250公斤的雄狮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雄狮了。

袋狮有可以伸缩的前爪,这是有袋类动物中唯一的特征,平时生活在平原,无论到哪种环境下它都能存活,同时依然是无敌的动物,可以长到100公斤到130公斤,有的更大的袋狮可以长到160公斤,咬合力是非洲狮的3倍。

袋狮是食肉猛兽中最强的,在1859年理查德·欧文发现袋狮化石,他通过化石认为这是一只凶猛又具有强大破坏力的猛兽,把化石复原以后,发现前肢比后肢还长,具有猎杀的功能,带着锋利的爪子,这是非常罕见的。

二、袋狮的灭绝原因

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可以说是无敌的,但是它竟然灭绝了,原因是它生活的土地太过于贫瘠,干旱、冰冷,不少史前动物生活在这都已经消失了。不少物种消失于五万年前,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是人类的猎杀。

因此袋狮也是一样,它的灭绝与气候和地质有关,曾有专家假设,土着人民来到这里的时候它们还是存在的,因为人类的到来造成后续活动,而使它们灭绝,但是似乎这个原因不成立,因此专家最终判定为气候问题造成灭绝。

在人类来到这里之前,当地的气候就已经很干燥了,因此它们在不稳定的气候下生存了数万年,但是气候急剧变化,让它们难逃一劫。而在五万年前或者也许更近的事件,最后一只袋狮消失在烈火之中,而最终消失在这片大陆上。

三、袋狮凶猛程度胜过狮子老虎

世界上最强的哺乳动物袋狮,相当于剑齿虎在南美大陆的地位,通过头骨化石发现袋狮是所有哺乳动物中咬合力最强的,而之前人们认为最凶猛的一定是狮子、老虎,其实有袋类动物加上食肉的,才是世界上最有杀伤力的动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