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常见的室内蜘蛛,你眼皮底下的蜘蛛可能有剧毒!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6: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蜘蛛,可能很多南方的朋友会深有感触,真的是吓死人不偿命啊。但是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外表吓人,对人类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伤害,甚至还会帮助人类消灭一些害虫。大家是不是又觉得蜘蛛还有点可爱了呢?下面小编就分享给大家十大常见的室内蜘蛛,大家一定要分辨清楚哦!

十大常见的室内蜘蛛

1、白额高脚蛛

2、大腹园蛛

3、跳蛛

4、近亲幽灵蛛

5、穴居狼蛛

6、棒络新妇

7、横纹金蛛

8、悦目金蛛

9、扁蛛

10、黑条花皮蛛

1、白额高脚蛛

这种蜘蛛其实并不是很常见,但是现在有很多人会特意去养一只白额高脚蛛,因为这种蜘蛛除了长得超级丑之外,什么都好,因为它们是出了名的益虫,是蟑螂等等害虫的天敌,更难得的是它们的性格还十分的温和,胆子特别的小。如果它们出现在家里,那就说明家里有蟑螂了,等到蟑螂都吃没了,它们就会离开的,所以大家不用害怕它们的。

2、大腹园蛛

这种蜘蛛真的要在“十大常见的室内蜘蛛”排行榜中了。大腹园蛛看名字就知道,体型很大,但是虽然身体很大,但是却能轻轻松松待在自己结的网上,而且他们是完完全全的网上的王者,在网上,轻轻松松就可以杀死平时不容易对付的猎物。大腹园蛛是有毒的哦,一旦被咬出血,会引起红肿疼痛,会出红色的小疙瘩,所以大家如果在家里看到它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咬到啊!

3、跳蛛

跳蛛应该是最常见的,甚至北方的朋友们对种蜘蛛也不陌生,它们不会结网,总是跳跃着移动,而且可以跳得很快很远的。他们应该是苍蝇的克星吧,还有一个别称“蝇虎”,其实跳蛛是会吐丝的,但是它们吐得丝不是用来结网的,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哦!

4、近亲幽灵蛛

这种蜘蛛是害虫哦,对于果树和水稻的危害性特别的大,这种蜘蛛常常栖息的地方却是室内,不过大家看到他们也不要太慌乱,它们对人类的害处可以是忽略不计的哈!

5、穴居狼蛛

如果大家在室内看见这种蜘蛛,一定要杀死它们,因为这种蜘蛛是一种剧毒的蜘蛛,我国的话,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区,这个地区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千万不要被它们咬到啊,严重的甚至会死亡的啊!不过我们也可以用喷洒杀虫剂的方式杜绝它们。

6、棒络新妇

这种蜘蛛的颜色很鲜艳,看着就很不好惹的那种,小编想说,的确很不好惹啊,有很多人说它们的毒性可以忽略,但是小编了解到,它们的毒性却是恰恰相反啊。所以小编提示各位,如果看到这类蜘蛛,还是远远就躲开吧,免得受伤害啊!

7、横纹金蛛

其实这种蜘蛛放在这不是很合适,因为这种蜘蛛多见于山地丘陵地带,在室内几乎见不到它们,但是因为小编了解到这种蜘蛛也是一种剧毒的蜘蛛,所以就放到了“十大常见的室内蜘蛛”中来,让大家了解一下。这种蜘蛛还有一个别名,鬼面蛛,感觉好恐怖的样子啊!

8、悦目金蛛

这种蜘蛛应该是属于中型的蜘蛛,雌性蜘蛛比雄性蜘蛛要大很多,主要以网捕食猎物,这种蜘蛛长相也是特别有意思的,前面两对细长的腿,后面两对细长的腿,前面和后面的距离也很大,和我们平时见到的蜘蛛不太一样,所以如果见到了就会很容易辨别。

9、珍奇扁蛛

这种扁蛛属于分布很集中的,只分布在北京及其周边的农村里,多数时候是在室内的墙壁或者是书柜之间活动。扁蛛,顾名思义,体型是十分的扁平的,这样才能够在缝隙之间活动,爬行速度很快,轻易是捉不到的,即使捉到了,它们也会自断一足来逃走。

10、黑条花皮蛛

黑条花皮蛛非常的喜欢阴暗的环境,很多蜘蛛也是喜欢阴暗的环境的,但是也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趋光性,这种蜘蛛是那种特别喜欢阴暗环境的,喜欢到处结网,各种不规则的网,尤其喜欢墙角,柜子之间的缝隙,他们在捕食的时候喜欢用粘液毒死猎物再进行吸食,小编听着都感觉到恐怖了。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了,后面的几种就是小编给大家科普的内容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