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排名第一的鸵鸟比人的身高高两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8: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鸟这个动物,我们平时可不少见,电线杆上、天空中等等这些地方都可以有意无意的看到鸟这一类动物,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鸟对于我们生活出行方式的改变也有很大的功劳,因为我们现在坐的飞机的设计来源都是来源于鸟。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些特别的鸟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吧!

1、鸵鸟

作为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中高居榜首的它,鸵鸟是体积特别大,身高3米,它不会飞但跑的很快,但是传说鸵鸟的祖先会飞,它现在不会飞的原因很大来源于他们的生活环境,它们长期生活在草原或沙漠里,所以,飞行能力逐渐减弱直至丧失,但它们平时奔跑时速最快达到了140千米。

2、黑白兀鹫

黑白兀鹫是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中仅次于鸵鸟的鸟类,身高长85-107厘米,体重6.4-9千克。它们一般生活在特别干旱的地方,比如沙漠等。黑白兀鹫的社交能力特别好,喜欢群居,但它们又都很安静,只会在鸟巢内或尸体旁才会发出叫声,现在的黑白秃鹫也是一种濒危动物,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小动物。

3、安第斯神鹰

安第斯神鹰是一种活的时间特别长的鸟类,它们可以活到50岁,因为它们生活在安第斯,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这种鹰也特别神奇,它们的头上没有毛发,而且就像人类生气、害羞时的脸红一样,它们的肤色也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变化。

4、柯利鸟

柯利鸟的体重特别重,在鸟类中最重,生活在草原,喜欢群居生活,它们的胃非常大,经常以大树的树皮,树枝等为主食,因此它们的胃中可以装下4.5公斤的食物。

5、小丘鹬

小丘鹬在世界上分布很广泛,它飞的很慢很慢,飞行时速度均匀,时速只有五英里。小丘鹬胆子特别小,白天经常躲藏着不敢出来,晚上的时候才敢出来觅食。

6、天鹅

听到天鹅这个名字,大家肯定会觉得很神奇,天鹅怎么也在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中呢?难道是因为它的美丽吗?不,可不是因为它的美丽,而是因为它们身上的毛最多!竟然有两万多根,真是惊呆了啊!

7、信天翁

信天翁上榜是因为它是世界上生产最少的鸟类,一年只有一次产卵的机会,它们经常生活在海上,繁殖期间也是,主要是在海岛上,所以它们主要以鱼类食物为主食,一般在水面觅食。

8、游隼

游隼是世界上短路程内飞得最快的鸟,时速竟然达到了约400公里,因为它主要是在空中捕食,所以需要比其他猛禽需要更快的速度,这就锻炼出了它们的速度,使它们成为了世界上冲刺最快的鸟类。

9、角蜂鸟

角蜂鸟是因为在飞行的时候翅膀振动的声音像蜜蜂所以叫角蜂鸟,是世界上振翅频率最高的鸟,还被称为“森林女神”,因为它的外形实在是太美了,除了外形,还有飞行的技巧等等,做什么事情都是特别美,所以被称为“森林女神”。

10、蜂鸟

蜂鸟入选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不是因为体型大,正好相反,它是世界上羽毛最少的鸟,由于它的体型太小,体重还不到2克,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像天鹅那样拥有旺盛的羽毛,羽毛一般为蓝色或绿色,也很漂亮!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世界上十大鸟类排行榜了,相信一定会有一个鸟类身上的特殊原因震惊到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