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黄金蟒竟然沦落到了被人当作宠物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50: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蛇属于爬行纲蛇目,已知种类有3000多种,蛇被称为冷血动物,其中部分蛇有毒但大多数蛇无毒。人类也是非常害怕蛇的,因为单看蛇的外形,就特别恐怖。巨蟒更是吓人,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看一下巨蟒到底有多大!

1、亚马逊巨蟒

作为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第一的亚马逊巨蟒,成年蛇体长可达6米,体重将近150公斤,这种巨蟒喜欢居住在水域环境中,泥岸、沼泽和浅水通常是它们的栖息地,在捕猎时它们会紧紧缠绕猎物直到猎物窒息死亡,然后将整只猎物吞下去。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它可以称是榜首啦。

2、网纹蟒

网纹蟒是蛇亚目属中的大型蟒蛇,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蟒蛇,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仅次于亚马逊巨蟒,因身体背部为褐色的网状斑纹得名“网纹蟒”,王文忙主要分布在东南亚的各个国家,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蛇类之一。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它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3、水蟒

在世界上许多体型特别大的蛇,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属于蟒科。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上第三的水蟒,有着和亚马逊巨蟒相似的生活习性,极其喜水,生活在水源丰富的从林中,遍布世界各地。它特别的重,可以当之无愧的入围是接上我最重的蛇排行榜中。

4、缅甸蟒

大概是因为各类资源丰富而气候比较潮湿,许多蛇多出现在东南亚地区,其中也包括缅甸蟒,缅甸蟒是一种喜欢在夜间活动的蛇类,体型庞大,长达三四米,不过性情温顺,属于东南亚地区的本土物种。它的重量可达到几百斤,让你看一眼都感到害怕。这样看来,他是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前十名没错啦。

5、非洲岩蟒

非洲岩蟒在外型上与缅甸蟒非常相似,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上也与缅甸蟒排名相近,不同的是这种蛇类生活在非洲的草原上,性情凶恶,受到骚扰时会主动发起攻击,成年后以大型动物为食。非洲岩蟒体长三米多,非常重,而且有力量,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非洲岩蟒也名列前茅。

6、紫晶蟒

生活在澳洲,以捕杀大型哺乳动物袋鼠而闻名的紫晶蟒也在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上有名,紫晶蟒栖息在热带雨林中的灌木丛和裸露岩石阴凉处,根据居住环境差异身上呈现出不同的黑色花纹或无纹。它特别的大,所以重量特别高,在蟒蛇中也有一定的地位。可以说是重量级的巨蟒。

7、黄金蟒

黄金蟒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黄金蟒是缅甸蟒的一种很稀少的变异种,因全身为金黄色得名,雌性的体型一般会比雄性大,栖息在季风带的干燥森林中,喜欢高温环境,个性相当温顺。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黄金蟒的消息,它特别多的大,体重也是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的前十名,而且还有一部人喜欢养黄金蟒作为宠物。

8、亚洲岩蟒

亚洲岩蟒也被叫做“印度蟒”,它的标准产地为印度,但在周围的国家等地也有分布,亚洲岩蟒能够适应各式各样的环境,草原、灌木丛、河谷、洞穴都能够作为它们的栖息地。因为体长特别长,体重可以重达200多斤而进去了世界上最终的的蛇排行榜中,而且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

9、地毯蟒

地毯蟒是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唯一的树蟒属,花纹比较奇怪,酷似地毯,栖息在森林和热带草原等各种不同环境,生活在森林的地毯蟒多居住在树上,各种脊椎动物都是它们的食物。吃的多,自然长得大,所以它的体重可以达到200多斤,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体重。它称得上是最重的蛇。

10、球蟒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中最后一个上榜的是球蟒,这种蛇类主要生活在中非和西非中的草原和森林,喜欢微弱光线的环境,身上多有褐色的圆形花纹,在感到紧张时会把身体缩成球状。因为特别的重,身躯庞大而收到关注。好啦,以上就是关于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