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这些紫色萌宠简直太神奇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50: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自然的美,美在它的与众不同,大自然的五光十色最为动人。紫色的植物非常常见,有紫色的牵牛花,紫色的薰衣草,还有紫罗兰等,但是紫色的动物就十分罕见了,紫色本身带有一定的神秘色彩,紫色动物的美也是令人赞叹不已,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

1、紫色甲壳虫

通常我们见到的甲壳虫都是绿色的,紫色的甲壳虫极为罕见,但是实际上我们见到的紫色甲壳虫是彩虹色的,混合着蓝色绿色和紫色的颜色,但是人类的眼睛无法识别紫外线,所以看起来就是呈现出一种紫色,甲壳虫也是利用自身颜色的特质用来做伪装,保护自己,使自己得以安全的生存。

2、紫色海蜗牛

紫色海蜗牛与普通蜗牛的区别不仅仅是颜色的区别,紫色海蜗牛是腹足动物,壳薄而且非常的轻便,通常作为紫色、白色和浅蓝色,而且是雌雄同体。紫色海蜗牛的眼睛几乎已经退化掉了,而且触角分叉,由于眼睛的退化所以使得海蜗牛无法分清季节,所以海蜗牛的繁殖完全凭借运气,这也是海蜗牛作为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十分稀有的原因。

3、紫色帝王蝶

紫色帝王蝶分布在英格兰南部、欧洲大陆东部和亚洲北部等地区,甚至在朝鲜半岛也有分布。紫色帝王蝶身体大部分颜色是紫色,但是每个人看紫色帝王蝶的紫色都是不太一样的,因为这种蝴蝶表面上覆盖着透明的鳞片,在光下会反射光线形成干涉,影响我们的眼睛和大脑,让我们以为它是紫色的。

4、靛青蛇

靛青蛇最长可以达到2.8米,没有毒性,它是美国最大的蛇类。这种蛇鳞片十分光滑,可以通过阳光的反射形成一种彩虹色,看起来呈现一种深紫色。它的颜色也是可以随着外界光线改变的。靛青蛇的数目非常少,已经被列为了濒危物种,它作为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也是名不虚传。

5、紫蛙

紫蛙的学名叫做西高止山鼻蛙,在2003年的时候才在西印度被人们发现,而且经过科学家的深度分析以后,紫蛙最早生活在远古恐龙时期,而且是一种特殊蛙类的分支,紫蛙通常生活在地下,只有下雨的时候会在地面上露面,其他时间都在地下生存,因此人们一直没有发现紫蛙的存在。

6、美国草莓

美国草莓分布在红海珊瑚礁海域,是一种珊瑚礁鱼,身体的颜色缤纷多彩,十分好看。美国草莓的体型是纺锤形,并且还是雌雄同体的一种动物,美国草莓是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中最常见的一种,可以在水族箱中用动物饲料或者人工饲料进行人工饲养,再搭配上人造景观等,十分具有观赏性。

7、紫色松鼠

紫色的小松鼠被发现于英国汉普郡,人们在此之前从未发现过有紫色小松鼠的存在,但是紫色小松鼠在凑近看时就会发现它浑身上下都是紫色的,经过野生动物专家的研究认为,紫色的小松鼠是因为吃了带有紫色的物质所以才会导致其变成紫色,紫色松鼠可以说是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中最奇葩的了。

8、赭色海星

赭色海星分布在太平洋附近海域的岸上,他们呈现紫色是因为海水是蓝绿色的,过滤掉了光谱中的红色的部分,所以在陆地上会呈现出紫色,同时这个颜色可以使赭色海星在海底更好的隐藏保护自己,赭色海星十分的常见,人们可以经常在海边沙滩上发现它们,虽然赭色海星的身体里有钙化合物,但是外形并不会被海水酸碱性所影响。

9、紫色北极熊

在2011年的阿根廷发现了一只通体紫色的北极熊,人们甚至都觉得北极熊的照片是ps出来的,或者是认为染成的,但动物园的兽医解释说这只北极熊是因为患有严重的皮肤病,身上涂满了紫色的药膏,所以整个身体才会变成了紫色,虽然它是后期变成这样的,但它特殊的造型让它也算的上是世界上十种奇特紫色动物之一了。

10、北美洲紫燕

北美洲紫燕是一种十分亲人的鸟类,美国人也十分喜爱这种鸟。北美洲紫燕不以谷物为食,只吃昆虫。北美洲紫燕属于脊椎动物亚门,鸟纲,雀形目,北美洲紫燕的颜色深浅不一,观赏性强,而且人给北美洲紫燕提供了栖息的住所,它们会以花园里的害虫为食,避免了害虫把植物啃光,十分的有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