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玻璃鱼这么漂亮 背后的真相真是心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26: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通常我们会在花市见到各种各样的鱼种类,越是奇特美丽的越是受欢迎。玻璃鱼就是其中之一,在观赏鱼市场有人采用激光将颜色打到鱼体上,因而产生了许多不同颜色的玻璃拉拉鱼。玻璃鱼有桃红色、粉红色、天蓝色、嫩绿色和金黄色,等等。这种着色并不持久,也影响到它的寿命。好看的东西都不会太持久。

玻璃鱼简介

玻璃鱼,鱼身透明,鱼鳍为荧光蓝。别名:玻璃拉拉,玻璃鱼产地:泰国。玻璃鱼在观赏鱼市场有人采用激光将颜色打到鱼体上,因而产生了许多不同颜色的玻璃鱼。有桃红色、粉红色、天蓝色、嫩绿色和金黄色,等等。这种着色并不持久,也影响到它的寿命。东南亚奇异的玻璃鱼有着近乎透明的躯干,这种鱼既有趣,又不同寻常。当它们在水族馆的中层水域漫游时,能清楚地看到脊柱骨和肋骨。长长的触须是玻璃鱼的另一个明显的特征。需要用茂密的水草为玻璃鱼提供栖息之处。成鱼最大尺寸:9厘米。

繁殖饲养

虽然玻璃鱼如今在公共水族馆里已极为常见,但人们在刚开始饲养这种鱼时,却觉得它们是披着神秘外衣的:大家都认为玻璃鱼难养,从某种程度上讲,也的确如此:尽管它们性情温和.但普通混养水族箱里鱼类熙攘的“大都市”环境对它们并没有好处.它们更喜欢专用水族箱的那份宁静:可用75厘米规格的水族箱来饲养玻璃鱼,选用熔岩碎片铺设箱底,布置出深色背景;不要用泥炭块,那会使水酸化,而玻璃鱼喜欢中等硬度的弱碱性水质。

在将玻璃鱼引入水族箱之前,应植入繁茂的水草,使水族箱的环境发展成熟;要选用耐盐性好的水草,因为在水族箱里每l 1升水加入5~10克的饲养盐会对玻璃鱼有好处。玻璃鱼生性有点羞怯,刚被放入水族箱饲养时可能会躲藏起来,不过一旦它们觉得安全了,就能越来越频繁地看到它们的身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