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魔鬼鱼,蛇头鱼最可怕(吃人的鱼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35: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恐怖的鱼类简直都能吓死人。真的有那种可以吃人的鱼存在,我们可以统称它们为“魔鬼鱼”。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世界十大魔鬼鱼,那些恐怖却真实的存在,大家以后看到可真的要小心哦。

一、蛇头鱼

1、蛇头鱼概述

1998年,科学家发现了这种身上带橙色斑点的蛇头鱼,生活在印度阿萨姆的小溪、沼泽和池塘。这种蛇头鱼,有时候因为其狼吞虎咽的姿态及其庞大的体型而被称为“鱼蜥”(fishzillas)。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蛇头鱼腮部上方还有个简单的肺,或说空腔,使蛇头鱼们能够在水面上呼吸。

而且如名字(蛇头鱼)所说,蛇头鱼头长得尤其像蛇。蛇头鱼类早在远古时代就在民间传说中占一席位,蛇头鱼的特殊生态习性产生了一个真实与幻想混合的传说。蛇头鱼类的声誉可能是来自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如果保持湿润。它们可以在缺水的状态中存活许久。这让人们相信此鱼拥有神奇的“精力”及复原能力。(本文来自:www. souid .com)

推荐欣赏:

史前最恐惧的十大动物

世界十大最凶猛淡水鱼

面目凶猛的毒蛇鱼

2、蛇头鱼可离水存活数天,被列入“100种最具入侵性生物物种”名录

如果要评选谁是世界第一入侵鱼种,北方蛇头鱼、也就是通常说的黑鱼或许可以竞争榜首。这不仅是因为蛇头鱼是罕有天敌的恐怖捕食者,同时还由于蛇头鱼的一种惊人本领——可以离开水数天而不会死亡。这让蛇头鱼在入侵水域附近到处扩张。

这种鱼原产自中国,在一天内就可以吃掉5条金鱼。这种鱼可以跨越整个大陆抵达它们的新栖息地,由于人们的全球性迁移,蛇头鱼随之抵达了世界各地。尼罗河鲈鱼可以长到1.8米,体重达200公斤,蛇头鱼是真正的水下巨怪。这种鱼现在已经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制定的“100种最具入侵性生物物种”名录。

3、蛇头鱼宝宝合力救母

都说动物也有亲情,最近的一条视频就展现的淋漓尽致。近日,一则“蛇头鱼宝宝合力救母”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大呼感动。从视频来看,一只母蛇头鱼被钓起,身上围绕着千只红色的鱼宝宝。母蛇头鱼身体左右摇摆挣脱,鱼宝宝掉下去后不放弃,后又紧紧相随。钓鱼者于心不忍,后将其放生,鱼宝宝随着鱼妈妈转身离去。

据了解,蛇头鱼一般指黑鱼,是乌鳢的俗称,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胃口奇大,以水生昆虫的幼虫、蝌蚪、小虾、仔鱼等为食,甚至吃掉小于自己身体一半的鱼。亲鱼有着护幼的习性,一对亲鱼或仅雄鱼潜伏于鱼巢中,或巢的附近守护鱼卵,不让别的鱼类或蛙类靠近,以免受其伤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