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前最大的青蛙,魔鬼蛙(生吃霸王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44: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魔鬼蛙的名字乍一听,就觉得应该像魔鬼一样恐怖。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为生存在恐龙时代,魔鬼蛙食物是小恐龙这样体型的,并不像普通青蛙吃食蚊虫。同时它也对大陆漂移提供了重要的证据,证明了非洲和南美洲本是同一大陆。

魔鬼蛙以恐龙为食

魔鬼蛙身体扁平。年轻的魔鬼蛙长着盘状嘴部,成年脚部有盘状趾垫,可以攀爬在急湍溪流中的岩石上。这种巨蛙约4.5公斤重,40.6厘米长,比世界上最大的青蛙还要大。化石表明这类蛙大嘴、下颚有力、长有牙齿,其骨头上的起伏则显示它可能有某种骨质“甲胄”。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古生物学者戴维·克劳斯等人。他们在马达加斯加岛上发现一种巨蛙化石,科学家给这种奇特的远古巨蛙起名“魔鬼蛙”。他们推断这种巨蛙生活在约7000万年前的白垩纪后期,和恐龙同时代。

魔鬼蛙和当今世界的青蛙不一样,它不以蜗牛、蚊虫等小动物为食,反而通常都把蜥蜴,小恐龙当作美餐。(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科学家们认为,“魔鬼蛙”通常不生活在水生环境中,也不会像今天的近亲那样在睡莲叶子上跳来跳去。相反,它们通常生活在半干旱环境中,懂得伪装自己,然后突然跃起捕食猎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