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蛀船虫(长着数千根刺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45: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除了世界上最恶心的人,还有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不仅丑还恶心。你说你长得恶心就算了,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蛀船虫虽然是虫子,长得可一点都不小,1米2,浑身上下还覆盖着几千根像刺一样的短毛。蛀船虫顾名思义,它还有啃食船只的危害。

蛀船虫长相

20世纪初,压舱水代替了固体压舱物,这无意中为水生生物在世界范围内的散布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轮船变成了一个满载各种微型生物的“水族箱”,它们在世界范围内输送货物时,不断地运输和储存这些水生生物。蛀船虫“巴里”当仁不让地摘得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桂冠”,比世界上最恶心的鱼还恶心。“巴里”是在英国一个水族馆被发现的,体长4英尺(约合1.2米),攻击珊瑚礁和鱼类,表面覆盖数千根像刺一样的短毛。

蛀船虫造成的危害

据海洋生物学家表示,软体动物、蛀船虫、珊瑚虫这些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如今正附着在漂浮的垃圾上漂进新的地区,对那些地区的物种造成危害,并开始改变那里脆弱的生态系统。海洋生物学家巴恩斯表示,能使海水结冰的温度可能是阻挡外来物种入侵南极洲的主要屏障,而如果全球气候变暖削弱了阻挡外来生物的天然海水屏障,情况就将更加严重。

蛀船虫是一种海中钻孔虫,通过啃食船板,把船底变成实实在在的“蜂窝”,只是成百上千的船只漏水,使船只时刻处在沉没的危险中。因为蛀船虫的小壳有钻探工具的功能,蛀船虫用它来探查水中的木头,比如在码头的桩和船。一旦它们把自己放在一个木头结构里面,它们会钻得很深很深。它们最终能使木头变得非常不牢固,甚至会解体。

除了蛀船虫和世界上最恶心的食物,还有下面这十种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丑的让人都没眼看。

一、水滴鱼——凝胶状的一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丑陋动物保护协会日前举办“世界最丑动物”网上投票评选活动,生活在大洋深处的怪鱼水滴鱼“荣登”榜首。水滴鱼还将成为英国丑陋动物保护学会的官方吉祥物。入选动物名单是在纽卡斯尔举行的“英国科学节”上宣布的。

水滴鱼(blobfish)身体呈凝胶状,可长到12英寸(约合30.5厘米),照片中的水滴鱼摆出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这种海底怪鱼确实有理由郁闷。生活在澳大利亚东南部最深达800米的海底,极少被人类发现。科学家警告说,由于深海捕捞作业,十大丑陋动物水滴鱼正遭受灭绝的威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