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1: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鹿的种类很多,其中世界上最大的鹿要数驼鹿了。1897年在加拿大的育空地区射杀的一头公驼鹿,当时测量为2.1米多高,体重超过810千克。最近美国生物学家汤姆·帕雷特博士在缅因州北部考察中,发现一头公驼鹿足有1吨重,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鹿了。

在驼鹿栖息地认,人们称这种巨鹿为“水陆皆能”的动物。其能够潜人5.5米深的水底觅食,又能在陆地上快速飞跑,时速可达55公里,相当于汽车的行驰速度。公驼鹿的角极大,有时能超过1.8米长,宽度达40厘米。角的形状也十分奇特,好似扁平的铲子,有很多小杈,可多至30个。

在繁殖交配期间,公驼鹿纷纷交战,雌驼鹿选择取胜的公驼鹿结缘交配,经过8-9个月的怀孕期后,几乎所有“产妇”在春天的同一时间里到传统的产仔地产仔。每胎产下1一2个仔,双胞胎的现象经常出现。有趣的是,偶尔产下一只全身白毛的驼鹿,人称它为“白化驼鹿”或“自驼鹿”,显得十分珍稀,因为在大约1万头驼鹿中只有1头。

狼是驼鹿的主要自然敌害,常常乘孕鹿集中产仔的时间,纷纷而来,捕食刚产下的仔鹿,而虚弱的母鹿又无能力抵抗,只好任其残杀儿女。驼鹿肉味美可食,皮可制毯,活驼鹿还是观赏动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