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英雄李云龙的原型大揭秘,这绝对是一个抗战英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43: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国有许多抗战神剧,其中亮剑电视剧就是一部十分经典的抗战神剧。剧中的主角李云龙受到大家的尊敬,而且十分骁勇善战。熟悉过这部剧的人应该都知道李云龙是有原型的。你知道李云龙的原型是谁吗?说到李云龙的原型,其实有好几个,最著名的一个就是王近山将军。

1、李云龙的原型

在《亮剑》中的李云龙是现实生活中的李幼斌所扮演的,他扮演的角色在历史上是有原型的,李云龙的原型就是中将王近山将军。其中电视剧的一些情节都是他真实发生的故事,参加过很多的战争,包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等等,而且在战争期间还担任了很多的官职,团长、师长等等都担任过。

在解放战争胜利结束后,他就去了福建省军区担任了军长,后来又去学习,使自己更上一层楼,他当时去了南京国防大学,学习毕业之后担任很高的官职,为军长,然后国家授予他的军衔是少将,可以说是官职很高,而且后来的梁山分队也有他组建,这个分队可是为以后的战争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不过他在文革期间可是遭受了很多的伤害,以至于后来他的命运也葬送在文革期间。当时的时候红卫军侵占了他管辖的地区,当时派人警告了很多次,后来获得了上级的同意,然后带领军队反击他们,最后靠死亡和伤亡少数来换取消灭造反派很多人伤很多人的胜利,但是这件事也为他此后受到迫害奠定了基础。后来中央文革小组开始迫害他无奈只能自杀,不过以后又得到了平反。

2、李云龙及妻子的下场

说到李云龙,他可是一个英雄,参加了很多的战争,而且都取得了很大的胜利,在红四军中担任团长,在八路军中也担任团长。后来解放战争中担任师长,解放后还担任军长。后来为了提高自己,去大学学习,他所去的那所大学是国防大学,后来毕业之后授予少将军衔,担任军长。后来组建了梁山分队。这支分队可是在以后的金门战役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文革的时候,红卫兵要抢夺他们的ammo库,这是他管辖的东西,他当然不能同意,于是他命令士兵用武力去制止,但是后来因为这个事情,中央文革小组开始迫害他,无奈只能自杀,不过后来得到了平反。他的妻子是田雨,他们相识于淮海战役,当时李云龙生命垂危,然后田雨献血救了他,所以两人互相有好感,然后就在一起了,而且他的妻子还长的十分非常漂亮。

在他们两人结婚后,为了提高自己,她也去学习了,她去的是中央军事学院,学习的是俄语,毕业之后,去了福建军区。他们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有了两个儿子,后来还收养了别人的四个孩子,不过当知道中央文革小组迫害自己丈夫的时候,她没有退缩,后来也被关进监狱,当知道自己丈夫死的时候,她也跟着自杀,为爱殉情。

3、李云龙原型二:少将钟伟

其实李云龙的原型还有第二个,那就是少将钟伟,他参加的时候,年龄可是非常小,曾经参加过战争,听说非常厉害,作战方式福特,敌人都畏惧他,不过经常说粗话,不过能力非常强,作战的时候赢得了很多胜利。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特别的勇猛,不过也很狡猾,这也为他以后指挥作战奠定了基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