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赵氏孤儿电影即将上映 众多网友已经迫不及待票房准大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43: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赵氏孤儿》这部作品应该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部作品,它的起源其实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民间故事,后来被人们传的便出了名。在元朝的时候还被人们改变成了元杂剧,里面的赵氏孤儿案真的是吸引着人们的兴趣。近日,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电影即将上映,对于赵氏孤儿电影,网友们表示非常期待。

1、赵氏孤儿电影解析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崛起,文化产业也发展的越来越快,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各行各业可谓是花样百出。电视剧和电影产业的发展非常迅猛,在每年都有很多很多的作品被搬上大荧幕,其中也不乏有很多的优秀作品。

赵氏孤儿电影,就是根据元代著名的同名作品元杂剧《赵氏孤儿》拍摄而成的。在此之前,由这部元杂剧拍摄成了许多不一样的版本。而此次,著名导演陈凯歌更是亲自操刀,在尊重原作的的基础上,下了巨大的投资,众所周知,这是一个充满忧伤的故事,因此,陈凯歌导演在拍摄时也投入了许多自己的真情实感。

在拍摄时,陈凯歌与演员经常协商讨论怎么把内容诠释的更完美。在电影与元杂剧《赵氏孤儿》不同之处,陈凯歌坦言,自己确实做了一些改动,但都没有脱离故事发展的主线,就是赵氏一家被屠岸贾陷害,满门抄斩,赵氏孤儿被程婴救下,但是程婴牺牲了很多甚至自己的亲生儿子。这样的一部电影,从一开始播出,就受人期待。

2、赵氏孤儿电影情节 艺术经典

赵氏孤儿电影一上映,就引起了很多人的议论。有的时候,电影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做出一定的艺术改动,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陈凯歌导演的这部电影,却引发了网友之间的口水大战。有的人认为改编的很好,有的人认为改编的不好,每个人的品味不同,很难做到众口难调。

支持这部电影的人认为,陈凯歌导演虽然做了一些改动,但是改动是正确的,富有哲理性的,并不像其他那些无厘头的改动。整体来说,还是符合故事发展的情节,符合人物的正常逻辑思维。因此,这些影迷认为改编后的赵氏孤儿电影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但是,也有一些人提出了反对和疑问之声。他们认为,既然按照《赵氏孤儿》的故事拍,虽然说百分百尊重原创不可能,但是,为了艺术效果,也不能私自增加太多的故事情节。在电影中,塑造的屠岸贾这个形象罪恶多端,坏事做尽,而以程婴为代表的一系列好人因此也衬托的非常高大。

3、赵氏孤儿重在复仇

大家对赵氏孤儿这个故事的印象,大多都是比较悲壮可怜的。为故事中赵氏一家满门抄斩而可惜,为屠岸贾的可恶面目所憎恨,因此,这也让陈凯歌导演希望对这部剧有新的诠释。他认为,这应该是一部热血男儿,为了家族,复仇的正义故事。而不能用太多悲伤的眼光看待它。可见,陈凯歌导演对赵氏孤儿电影的拍摄付出了自己的很多心血。他在首场发布会的现场,与历史上有名的赵氏孤儿所在地山西的藏山签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