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麻婆豆腐的做法 麻婆豆腐要这样做才更好吃很正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43: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平时喜欢做菜的各位应该都知道,菜做的好不好吃一方面在于烹饪的手法,更重要的是对于食材的选择,就比如说麻婆豆腐的做法,不仅要有一定的烹饪基础,对豆腐和配料的选择也是非常讲究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探讨麻婆豆腐该怎样做才更正宗!

麻婆豆腐配料

麻婆豆腐这道菜可以说是非常家常了,不管是在江南的农家小院还是北方的四合院里,麻婆豆腐一直都是饭桌上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麻婆豆腐的做法也非常简单,新手很容易就能掌握的。

新鲜嫩豆腐是非常重要的,将豆腐切块(2-3cm),还要准备好姜蒜和蒜苗,姜和蒜切末备用,蒜苗切成小段备用。再准备一瓶豆瓣酱,还有适量花椒以及辣椒粉,一小块牛肉剁成末料酒腌制,白糖少许,淀粉少许,食材差不多就准备完毕了。

麻婆豆腐做法

接下来就要准备开始起锅了,烧开一碗水(差不多能没过豆腐块),待水烧开加入一勺盐,放入豆腐块煮两分钟左右,这样不仅可以除豆腐腥味还可以让豆腐嫩,说到麻婆豆腐的做法,这一步不可以省的哦。

另起一锅,倒入适量食用油,温度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姜末蒜末,翻炒两下再加两勺豆瓣酱,炒香后倒入腌制好的牛肉末,翻炒直至炒熟。加开水(没过豆腐块为宜),加适量花椒和辣椒粉(可根据个人口味),水开后倒入豆腐块再转小火煮8分钟左右,慢慢收汁,煮好后再加少许淀粉水,这样汤会更浓郁,最后加蒜苗和香油,美味的麻婆豆腐就可以出锅上桌了。

麻婆豆腐起源

说到麻婆豆腐的做法,我们就要知道这段小菜还有一段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起源呢,早在清朝末期的时候就有了这个说法,成都有一座桥叫万福桥,这座桥边上有一个码头,一家小饭馆就开在这里,小饭馆的老板娘长着一脸麻子。

据说有一次天已经很晚了,店里东西也已经卖的差不多,马上就要打烊了,来了一伙脚夫,想吃一些家常的便宜小菜,老板娘就用仅剩的一些豆腐和牛肉末做了一盆豆腐菜,结果这伙脚夫却吃的异常开心,就这样十里八乡的都知道陈麻婆的豆腐做的好吃,麻婆豆腐这个说法也就这样流传出来了。

陈麻婆的豆腐一直流传至今,也有很多喜欢研究菜品的人对这道经典家常菜做出过改变,比如有人用猪肉代替牛肉,有人不喜欢吃花椒就用其他配料来代替花椒,虽然麻婆豆腐的做法因地域不同有些许差异,但是这都不影响中国老老少少对于这道菜的爱,以至于流传至今仍然是大家饭桌上最常见的那道菜。

很多人离家在外,却依然抵挡不住浓浓的乡愁,想念着餐桌上那道可以让人流口水的麻婆豆腐,因为这就是爱的味道,汇聚着妈妈们最真切的爱。现在知道了麻婆豆腐的做法,我们即使离乡在外,也可以自己动手,吃到美味的家常菜,吃到妈妈的味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