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客套话应该怎么学习 酒桌上的礼仪少不了客套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8:51: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文明历史悠久,中国人往往在对待外人的时候,十分喜欢谦虚说客套话,互相之间客客气气,这就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客套话怎么说,这不是虚伪,这是我们成长中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尤其是在酒桌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应该学习酒桌文化,在酒桌上如何说客套话,是初入职场的每一个菜鸟必须要掌握的。

客套话是什么

人际交往,常说客套话,尽管没实际内容,可总是不可缺少。中西客套话多有不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常说 "一路辛苦",以体现主人对客人一路风尘仆仆的关怀、慰问心情。我们招待客人,尽管餐桌上鸡鸭鱼肉样样都有,还是常说,没什么好吃的,随便吃点儿。我们自认为是谦虚,可西方人思维方式同我们不一样,会觉得你虚伪、不真诚,明明摆着那么多好吃的东西,怎么可以当面瞎说呢?

在西方,主人举行宴会,在客人面前,不会像我们那样谦虚,常常会说,菜肴都是精心制作的,希望客人喜欢。客人要及时赞美主人厨艺精湛、食品好吃。典型的客套话有:"味道好极了"、"这道菜简直是一件艺术品"。如果还想吃某菜,可说"这道菜真好吃",主人会对你的夸奖感到高兴,并会表示感谢。

我们送别客人,爱说"慢走",本意应是"别着急!别摔着、碰着!"而译成英语,只能是"Please go(walk) slowly!"汉语本意的影子不见了。我们日常同朋友、同事打招呼,常常是"去哪儿"、"吃了没"等,让人感到亲切。而在西方,如果这么招呼,会让人感到尴尬,会觉得你对人家的隐私有兴趣。西方常见的招呼用语是:"你好"、"早上好"、"晚安"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