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甄嬛历史原型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8:51: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甄嬛传这部宫斗剧十分好看,特别孙俪饰演的甄嬛十分到位,深得粉丝们的心。甄嬛从一个天真单纯的少女入宫,而后经历一系列的宫斗、算计而逐渐成长,最后变得雷厉风行、独当一面。这部剧火了之后,大家都很好奇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经过一番查验,关于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这个问题有了答案,现在来分享给大家。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

历史上有甄嬛这个人吗?真实历史中没有甄嬛此人,但熹贵妃是真正存在的,也就是后来的四皇子弘历乾隆皇帝的生母,姓钮祜禄氏。和电视剧里说的一样,她出身不佳,进王府时只是个粗使丫头,长得也不漂亮。19岁时被还是王爷的雍正临幸了一次,就怀了孕,生下了弘历,而且也并没因此得到宠爱。命运的改变起始于弘历12岁时,爷爷康熙皇帝第一次见到弘历,就大为喜爱,将其带到宫中养育,并特意看了钮祜禄氏一眼,赞其“果然是有福之人”,从此,这个普通的丫头就命运扭转,先被封为熹妃。

后晋封为熹贵妃,等儿子当了皇帝,自己顺理成章当了太后,并又健康愉快地活了40多年。雍正的皇后确实如甄嬛传中所说,姓乌拉那拉氏。但剧中所描述的皇帝对首任皇后纯元心心念念矢志不忘,纯元皇后早夭后乌拉那拉氏上岗这段情节,却是取自雍正的儿子,乾隆皇帝的经历。乾隆皇帝17岁时,雍正为其选妃富察氏,她比乾隆小1岁,聪明绝顶又天真烂漫,温柔又善良,与年轻的乾隆情深意笃。

虽然后来进宫的妃子不断,但乾隆对她的感情却始终不渝。她为乾隆生了一个女儿两个儿子,但两个儿子都先后夭折,这样的经历不仅打击了她的情绪,也摧毁了她的身体,乾隆十三年,她陪乾隆出巡时,病死在路上,被追封为孝贤皇后。乾隆对此非常伤心,终其一生,都不断写诗怀念孝贤纯皇后,皇后寝宫里所有的陈设,也始终如她在时一样摆设,直到乾隆退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