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王盖地虎是什么意思 如今成为抖音最火暗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8:56: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是著名的内涵段子。这一句话是在智取威虎山中的。现在的意思就是一种对暗号的口号。由于智取威虎山很出名,这段口号也有广泛的传播度。现在的网名在看直播的时候,就会来一句天王盖地虎,后面就有很多人瞎回复。后来又导演就用天王盖地虎的名字,拍了部电影。这部电影就是讲述了国民党特工和共产党斗争的故事。

天王盖地虎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句口号——《水浒传》: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天王:指皇帝地虎:指地方势力头子

天王盖地虎:就是说一个小小的地方头子再厉害也得听皇帝的,表现出古代封建社会权力阶层的写照。

想到《智取威虎山》这部中国革命大戏,其实这些都是中国解放时期,东北胡子的黑话,那么天王盖地虎的下一句是什么,很自然的就是“宝塔镇河妖”,而随着新时代全民娱乐的到来,衍生出了如“小鸡炖蘑菇”这类俏皮话。

天王盖地虎,还是一些地区玩“牌九”的规则术语,‘天王’牌大过‘地虎’牌,自然是‘天王’盖‘地虎’了。

下一句“宝塔镇河妖”,是《水浒传》里在开场介绍晁盖时说的关于他的故事。

如今本意已被忽略(无贬义)被广大糗友议定为联络暗号,后接暗语已更改。无绿林背景!{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一入糗百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此为节选)}是网络时代的语言的一个代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