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林昭是谁 北大才女林昭因思想独立走向死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9:06: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林昭是谁?林昭是文革时期的英雄,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今天,我们来讲讲林昭是谁。林昭从小就是一个才女,文笔非常好,人也十分优秀,当年她考上了北大的新闻系,对革命她充满了激情,但是么想到,她后来被打为优派,坚持自己的思想,最后被捕入狱,据说是被进行了秘密枪决。在那个年代,有独立思想的人没想到却没有好的结局,也是令人扼腕叹息。

林昭是谁?

林昭是谁?林昭真的很厉害,她是一位年轻的北京大学学生,被人怀念,受人景仰,不仅仅在她的家世,更在她的品德和才气。她的父亲彭国彦早年在英国学习宪政。1922年被东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录取。1926年,他的论文是《爱尔兰自由邦宪法述评》。1928年,他在全国政府举办的首届县委考试中荣获第一名。她的魅力在于她的文学才能。她是那个领域的天才女性。

林昭受到游国恩(北大教授,笔者在文章后面有注解)先生的赏识,当时以现代派诗人越曙光为社长的北大诗社集中了北大校园诗坛上的著名学生诗人,而林昭则以江南女儿独具的聪颖与文思,以她的古、近、今体兼能,诗、词、文俱佳的丰赡素养,在北大诗坛占得一席之地!“林姑娘”的美称由此兴焉北大著名学生综合性文艺刊物《红楼》创刊,任编委。

在那个时代,这个烈性的才女并是无生存之地的。1957年5月22日,天气非常热,很晚。在北京大学师大东门外的一个临时论坛上,由于一群人攻击张元勋,仗义执言。有人怒问:你是谁?答:我可以告诉你,没关系。武松杀了人还写杀人者打虎武松也,何况我还没杀人。你记下来,我叫林昭。林,双木三十六之林;昭,刀在口上之日的昭!是夜喝酒大醉,此后卧床两天。后沉默无语,每日在善本书库静读。现在知道林昭是谁了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