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第一豪车,金银珠宝版的劳斯兰斯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1:31: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印象中,中国古代车辆不是马拉车,就是牛拉板车,根本谈不上“豪华”一次,不过这种观点要改变了。2016年1月7日,西安复制出了“中国古代第一豪车”的原始模样,如下图,这辆豪车浑身贴满黄金,可以说堪称现实版的“劳斯兰斯”。

花费200万复制出的中国古代第一豪车

为了让更多人目睹“中国古代第一豪车”的风采,甘肃省考古研究所花200万把它给原版复制出来了。他所说的这辆豪车,复原自本世纪初出土于甘肃省马家塬遗址内的一辆戎人所用礼仪车。更有专家根据戎人的活动区域,推测这辆豪车的主人就是义渠戎。之所以把它称作豪车,那是因为车身各个部位装点着各类金银珠宝饰品,装饰极尽奢华。

当日,包括这辆“豪车”在内的128组300多件文物,亮相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这辆豪车,车身各个部位装点着各类金银珠宝饰品,装饰极尽奢华。这样大规模的使用金银薄片装饰礼仪车,据王辉介绍在中原各国是从来没有的。而镶嵌在车体上的宝石,最初的来源也非中国。单凭这两点就可以断定,在那个遥远的年代,戎人在学习中原文明的同时,也从别的文明身上汲取了养分。


出土的车门饰


青铜鱼符,有专家推测是覆盖棺椁所用荒帷上悬挂的装饰物。


出土的车厢侧板装饰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