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棱军刺”一款被禁武器,真如传说中那般厉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17: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三棱军刺”,熟悉中国军事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但是这个词已经在不断的流传中被妖魔化了,真实的它并没有那么的神奇伟大,“三棱军刺”只是停留在一个时代的兵器而已。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看看,这样曾被传说吊炸天的宝物。

三棱军刺外形

三棱军刺的外形正是56式步枪上的枪刺,因此也叫做56式三棱军刺,是一种很厉害的武器,但是它在战场上是不可以使用的,日内瓦更是直接公开表示禁止使用,可见它的威力多强大,这个武器经过热处理,硬度很高,可以直接刺穿防刺服。

三棱军刺的刀身上用毒素处理过,刺破皮肤便很难愈合,如果不小心被刺到有很大的可能性将会被截肢。它带有枪环和底座,刀身是白色的不会反光,如果用来刺穿的话,很容易便可以直接刺穿两个成人的胸,被认作是国际最毒刺刀。

三棱军刺被禁原因

因此三棱军刺一般只用来表演,不会用到战场上,如果从法律角度思考的话,它是一把管制军刀,会对人身造成严重的攻击,因为超过一般刀具的长度而被禁止使用,其次在战场上非常不实用,杀伤效果没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只好退役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