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口过亿的国家共13个,中国人口占全球的四分之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5-13 19:3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光是中国人口就占了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而目前世界上人口过亿的国家一共有13个,而这些国家的人口加起来,甚至超过了40亿,当然最主要的人口大头还是中国和印度。

人口过亿的国家盘点

1、中国

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人口数量已经达到了14.14亿,不仅仅是人口过亿的国家,还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占世界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在历史上,中国一直都有着庞大的人口数量,1850年的时候,中国人口数量甚至占到了世界人口的38%。

2、印度

除中国外,印度是人口过亿的国家中人口数量第二多的国家,目前共有13.27亿,占世界总人口的18%。而印度人口年增长率为1.2%。

3、美国

美国人口数量截至2016年止为3.24亿人,为人口过亿的国家第三大国。美国拥有十分多样化的种族及民族,白种美国人占大部分(约2/3),而其余三分之一的少数人种多集中在沿海或都会区,拉丁美洲裔为一支人种分化广泛的民族,为少数民族中的最多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