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自杀式车门是什么,反方向开门(小心被甩出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5-23 14:0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杀式车门的名字听起来很恐怖的样子,它和普通的车门不同之处在于,普通车门是向前开门,而自杀式车门是向后开门。往常开车的方向,使得向后开门容易被气流冲破,所以并不被广泛使用,不过如今劳斯莱斯实装了这种车门。

一、自杀式车门是什么意思

自杀式车门是一种特殊的车门,即向后方拉开的车门。特指一辆车的前门是前开式,但是后门就是后开式。采用过类似设计的有劳斯莱斯幻影。它的车门是对开式,也就是说前门还是传统的前开式,但是乘客舱上的门则是后开式。同时打开两扇门,如同打开一个大箱子。

被称为自杀式车门是有原因的,很明显,万一车门没有关紧,飞快地行驶在马路上,逆向气流会突然把车门掀开,里面的乘客就处在很危险的境地。特别是在早期,汽车上还没有安装安全带,乘客很容易被甩出汽车。随后,出于安全考虑,这种车门设计被逐渐淘汰。

只有一种车型保留后开式车门,还是采取前门压着后门的形式,只有前门被打开,后排的乘客才能打开后门。但是,汽车技术飞速发展,不仅出现了安全带,还有自动落锁等安全装备,自杀式车门不仅没有危险可言,还成了一种更人性化的设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