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寿命极限是多少,基本上不可能超过125岁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5-23 16:0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古时候一个人能够活过70岁就被称为是“古稀”了,可见古人寿命都很短暂。但如今科技医学的发达,人类的寿命相较过去了有了显著的提高。谁都想能够活得更久一点,那么目前人类寿命极限能够达到多少呢,又能否再度突破?

揭秘人类寿命极限有多长

按照目前的统计来说,中国平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9岁,未来还会显著提高。不过这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寿命最长的人的134岁相比,还是差得远了。而既然有活过130岁以上的,但为什么科学家研究出来的人类寿命极限结果却是,不可能超过125岁呢。

就像人为什么会死是自然规律,基本上幻想的长生不老是不可能了。但是我们还是可以追求人类寿命极限,活的更长久一点。而之所以研究表明一个人不可能活过125岁,是因为人类的寿命是有天然极限的。毕竟全世界60多亿的人口,超过这个极限的,也就只有一个人而已。

能够活过100岁的都很稀有了,人类寿命极限之所以不可能超越的十分突出,是因为人的年纪大了以后,不可避免的会衰老。演化生物学告诉我们,并不存在“控制衰老”的基因,所谓衰老的过程只不过是生物体正常活动所产生的一种“副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