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濒临灭绝的动物排行榜,白鳍豚已功能性灭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01 13: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虽然说世界上的动物物种十分多样化,但在人类的肆意破坏下,很多动物都已灭亡,更多的是濒临灭绝的动物在苟延残喘的生存着。前些天大熊猫终于从濒危降级为易危物种,是在人们辛苦保护下的成就,但还有更多濒临灭绝的动物需要我们去保护。

21世纪以来灭绝的10大物种,是人类把它们整死了

人类进入进入21世纪才短短上十年的时间,但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妄自非大,已经有大量的大自然物种灭绝,这些可怜的大自然精灵们,完全是被人类害死的……【查看详情】

1、白鳍豚:功能性灭绝

白鳍豚是中国特有的淡水鲸类,仅产于长江中下游。在20世纪8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白鳍豚种群数量锐减,2002年估计已不足50头,被誉为“水中的大熊猫”。白鳍豚自成一科,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是世界上濒临灭绝的动物。目前白鳍豚已是功能性灭绝,即在自然状态下基本丧失了维持繁殖的能力,甚至丧失了维持生存的能力。

2、长喙针鼹鼠:即将消失

长喙针鼹鼠是原针鼹属中最细小的成员,与澳大利亚针鼹接近。它的前后肢均有五趾,有浓密的短毛。最初的描述是基于一个在荷兰殖民地时代搜集的已损坏标本,自此以后似乎没有新发现。由于人类发现影响了森林栖息地,故有指它们已是濒临灭绝的动物或在当地消失。不过于2007年有指发现长喙针鼹鼠的巢及踪迹,至今长喙针鼹鼠的生存状况依然有待考察。

3、沼泽兔:极危物种

沼泽兔是白尾灰兔中体型最大的一类,但其耳朵较其它白尾灰兔要小。头和背部常呈暗褐色、锈褐色或黑色。颈部、腹部和尾部呈白色。眼部外围有肉桂色环形包围。通常雄性沼泽兔的体型要比雌性略大。沼泽兔生活在美国南部的沼泽和沼泽地,也是南非最稀少和濒临灭绝的动物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