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家猫的寿命,最长36年(相当于人158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01 16: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家猫是猫咪中最常见的种类了,几乎只要是非纯种猫就是家猫,而猫作为我们的宠物,现在已经很少用来捕捉老鼠了。养猫一族甚至常常戏称自己为“铲屎官”,那么家猫的寿命有多长呢?现在的家猫都被人们很好的养着,活的最久的甚至达到了36岁呢,相当于人类的158岁!

现存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猫:30岁

据说在1937年,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猫活了36岁,不过那早已成过去式,美国德州这只暹罗猫Scooter已经30岁了,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是现存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猫,它的个性活泼开朗,喜欢新鲜事物,还和主人盖尔弗洛伊德踏遍美国45个州……【查看详情】

家猫的寿命有多长

猫和狗是人类最喜欢养的两种宠物,别看狗人高马大的,实际上,猫的寿命比狗的寿命长,在家庭喂养的条件下,如果营养充足,医疗条件好,雄性猫的寿命平均为13-15岁(未曾交配的雌猫寿命为15-17岁),但被阉割过的雄猫和雌猫的寿命比平均寿命多1-2年。猫的青春期则在1-2岁之间,10岁的猫基本上可认为进入老年社会了。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记载,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猫,活了36年,它的主人是英国德夕郡克莱希顿的T.霍尔韦太太。 1939年11月28日,“猫咪”庆祝了它的36岁生日,不过可惜的是,虽然她打破了猫的寿命的极限,却在生日后的第二天就死去了。

家猫的寿命与人类寿命对照表

当你在感叹你的猫怎么才养了上十年,它就要老去了的感叹时,你却不知道,一个10岁的猫,他的寿命相当于人类的56岁了。猫的生理结构和寿命周期和人类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来看看下面这份“猫的寿命与人类寿命对照表”你就明白了。

上面说的都是家猫的寿命,实际上生活中还有大量的流浪猫和夜猫,这些猫的生存完全要靠自己,没有足够的食物保障、没有安全的生存环境,还可能常常受到不正常虐猫人士的残害,种种因素加起来,会导致这些夜猫的寿命更加短暂,平均只有两三年的寿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